减肥药新消息!又一家公司产品临床实验获批

减肥药新消息!又一家公司产品临床实验获批
2024年04月17日 20:11 东方财富

4月17日晚间,翰宇药业发布公告称,4月16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关于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翰宇药业表示,该产品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是产品研发的阶段性成果,后续研究进程、研究结果和未来产品市场竞争形势均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本次临床试验获批事项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翰宇药业还表示,受原研专利保护,目前司美格鲁肽只有原研诺和诺德公司上市,国内同行业有多家公司布局,未来上市后将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存在销售不达预期的风险。

公告显示,司美格鲁肽是一种GLP-1受体激动剂,通过增加胰岛素释放、降低胰高血糖素释放量、延缓胃排空和降低食欲发挥作用。司美格鲁肽用于减轻特定患者的体重,并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和降低主要心血管事件(如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

4月15日晚,华润双鹤也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司美格鲁肽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截至公告日,公司针对该药品累计研发投入为人民币7097.89万元(未经审计)。

天风证券表示,近年来,中国肥胖药物市场由2016年的2.6亿元增至2020年的1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64.6%。随着利拉鲁肽等新药上市,中国肥胖药物市场有望加速增长,预计2030年接近15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格鲁 减肥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