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化集团宣布:锂矿项目投产!

雅化集团宣布:锂矿项目投产!
2024年04月15日 15:09 腾讯自选股

4月13日,雅化集团发布消息称,旗下KMC公司卡玛蒂维矿山一期投产仪式在津巴布韦北马塔贝莱兰省卡玛蒂维举行,标志着项目进入运营阶段。

据悉,卡玛蒂维是雅化集团在非洲的第一个大型矿山建设项目,雅化集团从2022年9月开始卡玛蒂维矿山资源勘探、可选性试验研究,2023年10月开始试生产。

项目第一期采选生产规模年处理矿石量30万吨,目前已建成投产开始生产运营;项目的第二期采选生产规模年处理矿石量200万吨,计划预计于2024年6月投产。

届时,卡玛蒂维锂矿项目将拥有每年230万吨原矿加工生产能力。

过去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锂盐价格快速上涨。直至2023年,碳酸锂供需反转,价格也随之开始下跌。

在此背景下,对于锂企而言,全球拿矿的终衷都是保障供应安全,构筑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重要一环。

尤其是在行业下行周期,资源自给率低或禀赋欠佳的企业往往难以维持高盈利,自给率高的企业则有着较强的穿越周期的动能。

资源自给率则一直是雅化集团的短板。在此之前,除了参股的能投锂业外,雅化集团本身并无实现投产的自有矿山,生产所需原料几乎全部来自于海外长协进口,单吨成本曾高达18万元。

2023年上半年,雅化集团锂盐产品19.88%,同期赣锋锂业锂系列产品毛利率24.12%,天齐锂业锂化合物及衍生品毛利率78.64%。

不过随着卡玛蒂维矿山的建设和投产,将使雅化集团的锂资源供应更加充足,缓解自有锂资源短缺局面,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雅化集团也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布局上游锂资源,力争到2025年自主可控锂矿实现50%以上的自给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