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视市场第一季度出货量:小米第一 海外四大品牌垫底

中国电视市场第一季度出货量:小米第一 海外四大品牌垫底
2024年04月13日 21:29 中关村在线

根据最新数据,中国电视市场在2023年第一季度出现了微小的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电视品牌整机出货量为844万台,较2022年同期减少了0.9%。不过,在这个时期内,外资品牌的表现相对较弱。

具体来说,在前7大品牌中,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海尔以及康佳等品牌的出货总量为774万台,同比下降了1.9%。其中,小米(含Redmi)的出货量约为175万台。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时期内,小米电视经营策略转向了“利润导向”,并且在98英寸和100英寸尺寸产品上进行了布局,使得其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

此外,在中高端产品方面,小米Mini LED电视零售量份额已经超过了20%。而海信、TCL和创维这三大传统品牌(含子品牌)的合计出货量达到了478万台,并且逆势增长了5.2%,合并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3个百分点,达到56.6%。排在其后的长虹、海尔和康佳三个品牌在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分布在30-55万台之间,总量为121万台,并且同比下降了6.8%,降幅大于TOP4品牌。

另外,在外资四大品牌索尼、三星、飞利浦和夏普中,它们的出货总量仅为30余万部,并且同比下降幅度超过了20%,市场占有率仅有3%。这表明外资品牌在这段时间内的表现相对较弱。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电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货量 小米 外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