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盘科技许继电气业绩亮眼,电网设备行业增长潜力大

金盘科技许继电气业绩亮眼,电网设备行业增长潜力大
2024年04月13日 20:03 和讯网

电网设备板块强势增长,多位分析师看好行业前景

多个电网设备企业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上升趋势。其中,金盘科技许继电气等公司年报业绩亮眼,推动板块整体向上。

全网投资增长5.4%,相关公司营收增长12%至19%,超越投资增速。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降本增效以及海外业务拓展,是推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

在市场风险偏好发生变化的背景下,投资者寻求安全标的。电网设备行业具备业绩高增的确定性,加之部分企业一季报超预期,使得市场对行业发展充满期待。

尽管大部分电网设备企业估值合理,但行业增长潜力依旧不减。特高压招标预期将带来更大需求量,推动行业发展。

海外电力设备需求旺盛,供给短缺,1-2月出口金额持续高增。全球新能源装机增长和数据中心建设加速,推动电网扩容与智能化转型需求。

美国变压器市场供需失衡或将长期存在,为中国企业提供历史性机遇。国内厂商有望在海外市场实现市占率显著提升。

电力设备公司手头订单充足,业绩增速稳定且具备高股息属性。投资者应关注国内特高压柔直和海外电网建设大周期共振,把握行业高景气周期。

和讯自选股写手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网 和讯 许继电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