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复苏周期,卓翼科技等产业链公司或迎发展机遇

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复苏周期,卓翼科技等产业链公司或迎发展机遇
2024年04月02日 19:12 东方网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预测报告显示,202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增长3%,达到12亿部。Counterpoint Research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触底,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保持个位数的同比增长。

实际上,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就开始复苏。主要原因之一是华为、苹果、小米等头部手机厂商纷纷发布重量级新机,刺激了市场消费,特别是华为携带Mate60王者归来,更是激起了中国消费者的购机热情。

从2024年开始,AI成为了推动智能手机行业复苏的关键因素之一。据相关报道,三星首款AI手机Galaxy S24发布后持续表现强劲,开售仅28天在韩国的销量便突破100万部,刷新了S系列手机的销量纪录。这一成绩的背后,消费者对AI手机技术创新的认可。

三星Galaxy S24系列AI手机的成功,也激发了全球其他手机制造商的兴奋,截至目前,包括OPPO、魅族、小米、华为等主流手机厂商都纷纷宣布围绕AI技术推进智能手机革新。就连苹果也意识到AI的重要性,计划在今年大幅增强M3、A17处理器的AI算力,并在新一代M4、A18处理器中增加AI运算核心数及效能。

在AI大模型融入智能手机的推动下,手机市场有望进入持续复苏态势。中信建投认为,各大手机厂商关于AI手机的重点布局表明,随着全球手机市场换机周期延长,手机行业呈现存量竞争态势,同时手机产品单纯依赖硬件升级和参数竞争,已无法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全面化的使用需求和使用体验,行业亟需寻找新的可持续发展方向,而AI技术有望在手机行业的应用加速发展,并将对手机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分析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复苏,其产业链上的关键厂商也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目前,A股市场中手机产业链上的企业众多,卓翼科技(维权)就是其中之一。

卓翼科技作为消费电子(包括智能手机)产业链上的大型企业之一,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电子代工企业50强(全球EMS代工企业50强),该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多种类型,客户包括华为、小米、360等头部品牌。智能手机行业复苏有望对卓翼科技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卓翼科技近期在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在AI、VR等技术创新的赋能下,消费电子行业拉开新一轮产品创新周期,以AIoT为代表的泛智能终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加持下也随之增量发展,为消费电子市场的复苏带来更多的市场需求。卓翼科技将持续致力于5G与AIoT技术的融合创新,经过多年的深耕发展,在智能终端设备、智能家居、智能车载终端等领域的市场空间也将得到有效扩展。同时,公司将积极关注市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展新客户及开发新产品,紧跟市场的趋势,不断强化创新能力以及在高端领域与客户的合作能力,以保持公司的稳步成长。

除卓翼科技外,立讯精密蓝思科技力芯微福蓉科技等上市公司也都是智能手机行业复苏的受益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卓翼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