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丰股份:远信投资、华创证券等多家机构于4月1日调研我司

润丰股份:远信投资、华创证券等多家机构于4月1日调研我司
2024年04月02日 09:53 证券之星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4月2日润丰股份(301035)发布公告称远信投资、华创证券、中信建投华安证券申万宏源、开源证券、信达证券国金证券、中邮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交银施罗德、兴业证券、长信基金、国盛证券、民生证券、巨杉资本、工银瑞信、仁桥资产、招商基金、长江证券天风证券东方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庚基金、国泰基金、国海证券中信证券于2024年4月1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请评点下 2023 年的业绩?

答:1、公司 2023年整体呈现量升价跌的状态;

2、报告期内,全球各主要市场处于降库存期叠加过去三年农药产能的扩张及释放,使得大部分原药品种将持续处于供大于求的状况,导致部分原药品种的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导致公司全年业绩下降幅度较大;

3、报告期内,全球种植面积并没有减少,农民有积极的用药需求,种植者对于农药的刚性消耗需求正常,公司全年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在20%以上,显著高于行业平均产销量变化率;

4、报告期内,公司各项工作按照中期战略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持续聚焦于研发创新支撑的先进制造以及进一步完善全球营销网络,各关键任务的推进进度和质量均达到预期;

5、运营团队认为 2023 年运营策略得当,经营业绩是明确且坚定实施公司战略规划的正常结果,运营团队对于 2023年整体业绩以及战略规划之各关键任务的推进进度和质量满意。

问:从投资机构的观点来看,公司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超投资者预期,但是利润低于预期,请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1、在行业下行周期,公司继续明确且坚定的实施公司战略规划,尤其是继续加码提速进一步完善全球营销网络的构建,继续加大了在更多国家TO C业务的构建和加速成长,也加大了北美,欧盟等重要市场高额登记投入,仅是四季度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环比三季度就上升将近 1亿元;

2、毛利率受竞争加剧及年度销售收入冲量而有所下行

2.1 公司 Model 业务(传统原材料生产商、供应商角色的业务),受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内卷而竞争加剧,公司此类业务也难以幸免而与同行一样面临毛利率同比下行;

2.2 公司 Model B、Model C 业务中,在巴西市场伴随大吨位产品诸如草甘膦、草铵膦、敌草快,伴随中国原药生产商出海在巴西市场当地库存以小团队架构低价销售这些大吨位产品,导致我司在巴西市场这些大吨位产品的毛利率也在下行;

2.3 四季度为年度销售收入冲量而主动下调了部分业务的毛利率。

问:请公司毛利率的未来变化趋势?

答:1、公司 Model 业务毛利率已经和业内国内同行一样,都处于谷底摩擦,我们认为此类业务的毛利率已经处于谷底,未来何时走出谷底主要取决于行业去产能的进程;

2、公司 Model B、Model C 业务在巴西市场受大吨位产品毛利率下降带来的影响也已基本触底,伴随在巴西市场聚焦进行大吨位产品之外的高毛利产品的销售比例的上升以及巴西业务中 TO C业务占比的上升,相信巴西业务整体毛利率也会出现 2024年全年同比上行趋势;

3、公司 Model B、Model C 业务在巴西之外的绝大多数国家毛利率是处于持续上升趋势,主因是大多数市场终端制剂价格虽然伴随国内原药成本端下降而有所下降,但是降幅不如国内原药成本端的降幅,使得毛利率不降反升;

4、伴随公司在更多国家 TO C业务的构建和加速成长,预计 2024 年公司 TO C 业务占比同比会有较大幅度上升,TO C 业务占比的大幅上升有助于提升公司毛利率;

5、我们认为 2024年公司毛利率会呈现逐步升的趋势。

问:请市场端去库存状态如何? 市场何时会回暖?

答:1、实际上市场端大部分国家库存水平已经居于合理水平;

2、市场何时暖这个问题需要从原药制造端和各国终端制剂端两个方面分开分析原药制造端暖取决于国内去产能的进程,预计这个进程会耗时不短;各国终端制剂端在大多数国家尤其是市场规模小体量的国家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且大多数国家市场端 Player毛利率都在好转。

问:请公司未来的发展关注哪些方面?

答:1、公司将继续明确且坚定的实施战略规划,以期早日达成公司愿景,以更好的业绩交上运营团队的卷;

2、我们认为未来目前排在我司之前的行业头部企业在未来 2-3 年会存在结构性的格局的变化,我司在这种结构性的格局变化中存在较好的重要成长机遇;

3、在我司目前的发展阶段以及面临这种结构性的成长机遇,我们在运营质量健康良好的前提下加速在各国市场份额的成长。

同时,为便于各投资者及社会公众更及时准确全面了解我司,公司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润丰股份”并加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中“润-股东”栏目中设有“有问必”板块,各位投资人及公众如有任何问题也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予以提出并会得到及时准确。我们将通过巨潮网、公司网站和公司微信公众号,传递给广大投资者及时、准确、完整、公平的信息披露。

润丰股份(301035)主营业务: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润丰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5.19亿元,同比下降28.51%;归母净利润7.22亿元,同比下降44.74%;扣非净利润7.16亿元,同比下降45.43%;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4.75亿元,同比下降15.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降28.9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97亿元,同比下降29.25%;负债率52.44%,投资收益-2.28亿元,财务费用-4657.6万元,毛利率22.6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0.19。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953.4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33.6万,融券余额减少。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