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信软件(600845)全栈国产化PLC再获宏旺集团订单,彰显国产化强大实力

宝信软件(600845)全栈国产化PLC再获宏旺集团订单,彰显国产化强大实力
2024年04月02日 10:19 开源证券

成功签约广西宏旺,大型PLC国产化龙头持续发力,维持“买入”评级

广西宏旺是宏旺集团广西基地,宏旺集团是专业生产冷轧不锈钢、硅钢和配套精加工产品的企业集团,位列2023中国企业500强第459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4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30位,中国制造业民企500强第157位。2024年3月27日上午,公司与广西宏旺1550冷轧总包工程签字仪式成功举行。该项目将使用公司最新全栈国产化PLC产品,以及全新的自动化数字工业现场DSF(Digital Shop Floor)整体解决方案,预计于2025年3月正式投产使用。此次签署的1550冷轧工程,设计产能150万吨/年,合同金额约7亿元人民币左右。后续规划将形成1000万吨/年规模,公司后续与广西宏旺合作空间较大。我们维持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0.2/38.3/50.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9.6/23.4/17.7倍,考虑到今年有望成为公司国产化项目规模落地元年,国产化订单有望实现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宏旺集团为民营钢铁集团,多次使用宝信国产化产品充分彰显对公司的认可

宏旺集团此前早已和宝信在国产化方面有紧密合作,湖南宏旺基地是 宝信软件 自研PLC产品实现全厂冷轧工序一次性全覆盖的规模性示范应用场景,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产控制系统示范项目,项目涉及15条线,100多套自研PLC。公司自研大型PLC系统完全满足冶金冷热轧机等高速多处理单元协同控制工艺需求,同时以连续退火机组三电系统为代表的高性能高可靠性低成本机组应用达到了同类产品国内外先进水平。宏旺集团作为中国民营领军钢企,多次选择宝信软件全自研PLC产品充分体现了宝信软件国产化产品的强劲实力。

以自主大型PLC+工业 机器人 +AI模型为核心的国产替代为核心成长 驱动力

公司是国内稀缺的拥有自主大型PLC的企业,以大型PLC为核心深化三电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AI大模型等国产化产品的布局,有望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国产化项目的陆续落地,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大型PLC和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低于预期;国产化推进低于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