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集团总裁于英涛出席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

新华三集团总裁于英涛出席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
2024年04月01日 08:01 和讯

3月29日,以“保护高原生态、发展绿色未来”为主题的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分别致辞,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作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受邀参会,并与青海省领导座谈,为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于英涛表示,在当前“算力即国力,智能即未来”的时代背景下,青海在发展算力产业,尤其是发展绿色算力产业方面,得天独厚、前景广阔。AI的终点实际上是能源,青海具备风电、光伏、水能等独特的资源、能源和生态优势。同时,青海拥有先进的高速互联网络,能够很好满足算力产业发展对网络基础设施的需求。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绿色算力产业发展,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算力产业,已经成为青海各级政府和产业界的共识。

于英涛表示,新华三对青海在绿色算力产业上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全面助力青海的数字经济和绿色算力产业发展——

在技术赋能方面,新华三将提供全套的智算解决方案,通过新华三在数字基础设施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赋能青海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和智能算力运维管理,运用数字能源技术强化清洁能源与算力深度融合,推动绿色算力产业发展。

在产业赋能方面,新华三将联合产业各方共同探索“西代训、东推理”的模式创新,充分利用青海的优势,开展大模型的“代训”服务,带动模型微调和精调、数据治理与标注等新产业、新业态落户青海。

精耕三江源,智绘青海湖。作为青海数字经济发展一路同行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赋能者,新华三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产业辐射优势,深度融入青海这片绿色算力产业发展的沃土,更好地促进东、西部优势的珠联璧合,助力打造“东数西算”升级版,为青海绿色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