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增长,业绩攀新高 恒邦股份2023年实现营收655.77亿元,盈利5.16亿元

产能增长,业绩攀新高 恒邦股份2023年实现营收655.77亿元,盈利5.16亿元
2024年03月26日 22:43 大众证券报

2024年3月26日晚间,恒邦股份公布2023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655.77亿元,同比增加3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16亿元,同比增加3.33%;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同比增加4.65%。

分产品来看,产能扩张提速,多项业务表现亮眼,公司2023年共完成黄金产量73.88吨,较上年同期增加58.02%;白银产量952.47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5.38%;电解铜产量20.3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41%;硫酸132.20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2.24%。产量增加带动营收增长,冶炼贡献主要盈利。

在技术方面,公司坚持创新发展,领跑行业。截至2023年底,公司已获得“高砷复杂金精矿多元素的提取方法”“一种湿法黄金冶炼废渣的处理方法”“一种从铜阳极泥中提取铂钯的方法”“一种高纯锑棒及高纯锑白联合制备工艺”等24 项发明专利和“一种骤冷塔”“一种烟气冶炼脱硫装置”“一种布袋收砷器”等44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此外,去年公司完成参与制(修)定各类标准20项,其中,参与行业标准15项、国家标准3项、团体标准2项,目前仍有10项标准正在修订中,其中公司主起草行业标准 1 项。深入参与行业内标准的制定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知名度和话语权。

年报显示,目前,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黄金产业链,构建起地质勘探、采矿、选矿、冶炼、精炼和深加工的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为公司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公司在稀散金属、多种有价元素及其化合物生产、稀贵金属提纯及深加工等领域开展了工作,并在半导体材料等高纯金属新材料领域开始布局。未来,公司将有更多机会进行产业链的进一步深度延伸,开发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

近期,受全球黄金储备量上行及美联储加息放缓等因素影响,机构分析认为,由于黄金具有天然的货币属性,且价格与实际利率负相关,为黄金提供配置机会。

面对外部行情的利好,恒邦股份也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夯实黄金冶炼主营业务基础,继续发挥多金属回收的资源综合利用优势,并依托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丰富的技术积累,以提升杂矿处理能力为目标,着重在最佳物料配比上下功夫,实现对金、银等贵金属和铜、锌、铋、锑、碲、硒等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此外,公司还将进一步夯实矿山基础,重点是利用目前良好的探矿成果,以现有生产矿区为基础,开工建设重点矿山项目,加大公司自有矿山开发力度,增加自产金产量,逐步释放资源效益,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更强的动力。

今年公司将聚焦主业狠抓经营,以优良业绩回馈股东。一是多举措提高直采占比,力求原料采购效益最大化;二是本着“利润最大化”原则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根据市场行情灵活调整销售策略;三是加强对宏观形势和市场趋势的分析研判,严格遵守政策法规,确保贸易工作平稳开展;四是加快创新步伐与新材料布局,切实保障全体股东与公司的利益。力争全年完成黄金86.52吨、白银804.79吨、铜29.03万吨、硫酸119.03万吨的产量任务。(刘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邦股份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