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调仓动作曝光,冯柳、邓晓峰买了啥又卖了啥?

百亿私募调仓动作曝光,冯柳、邓晓峰买了啥又卖了啥?
2024年03月26日 21:01 银柿财经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百亿私募的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6日,共有14家百亿私募旗下产品出现在26家上市公司2023年四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市值高达227.60亿元。从持股数量变化来看,百亿私募增持上市公司有3家,新进上市公司有7家,持股不变上市公司有9家,另外减持上市公司有7家。

从当前数据来看,百亿私募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个股共有5只,分别是紫金矿业万华化学宝丰能源中国海油中国移动。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机械设备、基础化工是百亿私募较为青睐的行业。

高毅资产的重仓股目前共曝光8只,分别是紫金矿业、万华化学、宝丰能源、中国巨石安琪酵母扬农化工天地科技上海家化,持仓总市值达到133.6亿元。

从高毅资产旗下基金经理动向来看,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去年四季度减持了三季度加仓的宝丰能源,共减持1000万股,同时新进了815万股安琪酵母,并加仓了50万股上海家化。

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共减持1000万股紫金矿业,但是持股数量仍高达6.99亿股。邓晓峰管理的另一只产品高毅晓峰2号去年大手笔增持了万华化学,截至去年四季末共持有2014.16万股。

根据万华化学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将按照每10股派16.25元(含税)的分红方案进行分红,分红总额为51.02亿元。

国新新格局(北京)目前曝光的重仓股分别是中国海油、中国移动和天玛智控,其中中国海油和中国移动均为去年四季度新进重仓股,截至四季末持股数量分别为2.1亿股和3161.38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44.08亿元和31.45亿元。

这两家公司的分红均在百亿元以上。中国海油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0.66港元的末期股息(含税),总派息额594.58亿港元(含税)。中国移动预计每10股的分红额度高达21.77016元(含税),总计分红金额为465.68亿元(含税)。

从其他曝光重仓股的百亿私募来看,多数机构重仓股情况保持不变。摩恩电气上海机电江化微欣天科技分别被私募机构减持,华特达因天津港乐鑫科技成为百亿私募的新进重仓股,其中乐鑫科技截至去年年末被私募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