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飞生物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智飞生物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2024年03月25日 20:30 腾讯自选股综合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智飞生物与中山大学的合作再结硕果。公司3月25日晚间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含EB病毒gHgLgp42蛋白的自组装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于近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2110118361.6,专利证书号:第6820098号,专利申请日为2021年1月28日,授权公告日2024年3月22日,专利权期限自申请日起20年。据悉,今年初,智飞龙科马申报的“一种含EB病毒gHgL蛋白的自组装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亦获得发明专利证书。

公司表示,上述发明专利为公司与中山大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合作过程中取得,未来将在公司相关在研产品上应用。该专利证书的取得不会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充分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2023年10月27日,智飞生物与中山大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就EB病毒疫苗合作研发与成果转化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三方正式签署《技术转让合同》,就多款EB病毒(Epstein-Barr Virus,EBV)候选疫苗的研发进一步达成深度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中山大学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将向智飞龙科马转让EB病毒候选疫苗产品的相关专利技术,并对后续开发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由智飞龙科马承担合作产品的研发、生产、注册和商业化工作。三方将积极推进EB病毒疫苗从研发到产业化的进程,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更多的策略和选择。

资料显示,EB病毒是首个被发现的人类致瘤病毒,由于感染和免疫机制不清、疫苗设计难度大等原因,目前暂无有效的EB病毒疫苗和药物进入临床使用。此次合作将实现疫苗领域的重大突破并填补相关研发空白。三方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基于纳米颗粒设计的EB病毒预防性疫苗研发上市,有望为EB病毒相关恶性肿瘤和慢性疾病的早期防治带来新的希望。(王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飞生物 科马 纳米颗粒 专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