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联科技(301193):高端塑料制品龙头 海外业务或迎来需求拐点

家联科技(301193):高端塑料制品龙头 海外业务或迎来需求拐点
2024年03月25日 19:05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塑料制品及生物全降解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作为高端塑料制品及生物全降解制品龙头企业,产品市场认可度高,下游客户优质。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餐饮具、耐用性家居用品等,广泛应用于家居、快消、餐饮、航空等领域;合作客户覆盖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包括亚马逊、宜家、沃尔玛、肯德基、星巴克、SamsClub、必胜客、Costco、Woolworths、Sysco、USFood、Safeway、Target、Loblaws、Tesco 等国外商超餐饮巨头,以及盒马鲜生、小肥羊、吉野家、蜜雪冰城、大润发、麦德龙、欧尚等国内一线餐饮品牌。

塑料制品和生物降解材料制品行业空间广阔,生物降解塑料制品重要性增加。

我国日用塑料制品产量整体保持相对稳定, 2015 至2021 年CAGR 为2.9%,且在2021 年塑料制品细分市场中仅占8.76%,成长空间巨大;全球生物可降解塑料2022 年产能已达1142 千吨,近年为生物塑料赛道主要增长点。随着塑料行业环保政策趋严、高端化绿色化进程,我国生物降解塑料的相关技术与产业将快速发展、应用场景将更加丰富,在塑料工业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将持续增加。竞争格局方面,我国日用塑料制品行业企业众多,技术与规模差异较大,行业集中度较低,而生物降解材料制品行业则尚处初期,市场参与者较少。

公司技术工艺实力雄厚,生物降解领域优势领先。技术工艺方面,公司自主研发聚焦于定制化产品生产工艺的自动化效率提升,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控制生产成本。在国内限塑政策趋严的情况下,公司在生物降解材料的领域具备先发优势,目前拥有27 项生物降解相关专利,生物可降解材料产品已通过美国FDA 测试、欧洲EU 测试、国标食品安全测试等主流认证与测试,具备向国际大型商超及著名连锁餐饮提供大批量高质量产品的生产能力。此外,公司品牌在国际塑料制品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形成了较强的客户与品牌优势。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公司拥有领先的高端塑料制品及生物全降解制品生产技术,与众多海内外餐饮、茶饮巨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随着海外大客户补库、扩品类需求回暖,外销业务有望修复;下游茶饮客户快速放量及新客户的不断开拓,利好2024 年内销业务的增长趋势。预计23-25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1 亿元、1.45 亿元和1.85 亿元,对应24 年PE 为23.8x。

风险提示: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成本大幅提高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海外业务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