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AI电脑来了!科技巨头积极抢滩,产业链机会几何?

微软AI电脑来了!科技巨头积极抢滩,产业链机会几何?
2024年03月22日 08:31 腾讯自选股

近来,AI PC正逐渐成为科技产业的新风口。全球科技巨头都在积极布局AI PC领域:

美东时间3月21日周四,微软推出两款PC Surface Pro 10商用版和Surface Laptop 6商用版,4月9日开始发货。它们被微软称为“第一批专为企业打造的 Surface AI PC”。

3月21日下午,在AMD AI PC 创新峰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宣布,将于4月18日在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发布AI PC新品。

此外,苹果也加入到了AI PC混战之中了。此前,发布了搭载了M3芯片的MacBook Air系列产品,并声称该款电脑为“最佳的AI消费级笔记本”。

随着越来越多AI PC产品进入市场,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4年标志着传统PC向AI PC的重大转变,预估今年全球AI PC出货量4800万台,占PC出货总量的18%。该机构预估到2028年,全球AI PC出货量2.05亿台,2024年至2028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4%。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展望未来,技术革新或成为PC市场成长的重要推动力,其中 AI PC通过 AI能力的本地化部署,有望进一步提升交互体验与工作效率,看好 AI PC成为PC市场下一波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随着芯片、整机产品陆续发布,预计2024年将为AI PC元年,PC销售有望量价齐升

落实到产业链具体环节上,兴业证券建议关注:笔电ODM龙头华勤技术,先进封装领域的通富微电,全球笔电电芯龙头珠海冠宇,消费电子结构件厂商长盈精密,笔电结构件和功能件相关供应商光大同创隆扬电子春秋电子等,存储厂商江波龙,内存接口芯片龙头聚辰股份,高速混合信号芯片厂商龙迅股份,全信号链集成电路厂商芯海科技

附:AIPC产业链相关公司一览

声明:本文章内容为公开市场资料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