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宇达盘中大涨5.00% 主力净流入1800万元

星网宇达盘中大涨5.00% 主力净流入1800万元
2024年03月21日 13:27 腾讯自选股

03月21日,星网宇达(002829)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27分,星网宇达上涨5.00%,报25.39元/股,成交3.36亿元,换手率9.53%,振幅6.53%。

消息解读

3月18日,月之暗面宣布,其AI产品Kimi智能助手在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Kimi智能助手已支持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并于即日起开启产品内测。这一突破不仅提升了内容创作和整理的效率,还为小说、剧本创作等领域带来了深化和创新,同时在游戏互动、AI陪伴和专业领域任务执行等方面开辟了新的应用场景。多模态大模型拉动全球算力需求快速增长,叠加美国将限制云厂商对华客户提供AI云服务,国产AI算力迎来发展机会。随着大模型能力快速提升,多模态将进一步扩大AI的应用范围。

今年以来,伴随着sora的横空出世,AI的利好消息不断传来。在刚刚结束的全球开发者盛会——英伟达GTC大会上,英伟达推出“世界上最强大的芯片”Blackwell,并宣布AI人形机器人是下一波浪潮。受此利好消息,20日,短剧游戏、AIGC、Sora概念等AI产业链股盘中集体走高,多只个股涨停。

在3月19日,国际清算银行、西班牙央行、德国央行和欧洲央行表示,他们的实验性盖亚(Gaia)人工智能项目被用于分析企业在碳排放、绿色债券发行和自愿净零承诺方面的披露。这是其在采用人工智能收集数据以评估与气候相关的金融风险的新突破。盖亚能够克服不同司法管辖区在定义和披露框架方面的差异,提升信息透明度,并使气候相关金融风险指标的比较更加容易。

3月20日,AI概念再次全线爆发,英伟达带火新题材铜缆高速连接器;国产的Kimi智能助手火了,引爆传媒等AI应用概念,带动Sora概念、多模态、教育、数据要素、游戏、华为昇腾、医疗等AI相关概念普涨。

机构分析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指出,通过近10年的布局,小米汽车在人才储备、销售渠道、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并有望通过在互联网和消费电子领域的优势,对汽车商业模式进行一定程度的创新,其首款车型SU7在造型、尺寸、配置及智能生态等方面具备优势。同时,借助小米过去多年的口碑积累,市场关注度拉满,为产品带来天然流量,后续相关供应链有望随着小米SU7以及其他新车放量而受益。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2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星网宇达获得主力净流入1800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768万元,大单流入1031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2049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星网宇达03月20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74.21万股,截至03月20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星网宇达126.37万股,市值3208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60%。

主营业务及业绩

星网宇达公司主营业务为惯性技术开发及应用,主要开展惯性组合导航、惯性测量、惯性稳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航空、航天、航海、电子、石油、测绘、交通及通讯等领域用户提供全自主、高动态的位置、速度、姿态等信息的感知及稳定控制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星网宇达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同比增长16.24%,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6.72%,基本每股收益为0.73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星网宇达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