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洋股份盘中大涨5.29% 主力净流入2598万元

光洋股份盘中大涨5.29% 主力净流入2598万元
2024年03月21日 13:20 腾讯自选股

03月21日,光洋股份(002708)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20分,光洋股份上涨5.29%,报10.15元/股,突破10元整数关口,成交5.36亿元,换手率13.23%。

消息解读

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是一种以电动机为动力、能够垂直起降的飞行器。eVTOL不依赖跑道,可以在空间有限的城内、城际范围内开展空中载人、载货作业,应用场景主要包括低空旅游、日常通勤、空中物流、消防救援、医疗救助等中短途(20-300km)、低空(<300m)应用。近年来,作为全国首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省份之一,江西大力发展低空经济这一标志性的新质生产力,助推多元化新场景落地应用、带动相关产业迅猛发展。

机构分析

西南证券研报表示,政策多次提及低空经济,2024年有望成为国内发展元年。低空经济,是以各种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各类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具有辐射面广、产业链条长、成长性和带动性强等特点,在拉动有效投资、创造消费需求、提升创新能级方面具有广阔空间。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无人机是低空经济主导产业,工业级无人机有望快速发展。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起步于军用无人机,进入 20 世纪后逐步转入民用领域,随着 5G 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成熟,无人机将成为低空经济拓展新场景新业态的有力工具,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工业级无人机占民用无人机市场 61%,下游应用覆盖农林植保、遥感测绘、巡检巡查、快递物流等多场景,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2027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 1700 亿元。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光洋股份获得主力净流入2598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2189万元,大单流入40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3586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光洋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精密轴承、汽车同步器、行星排研发、电子线路板、电子元器件生产和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光洋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00亿元,同比增长23.83%,净利润为-6,281.24万元,同比增长56.52%,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洋股份 无人机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