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新材溢价回购提振市场信心,创新产品拓展赛道业绩可期

海昌新材溢价回购提振市场信心,创新产品拓展赛道业绩可期
2024年03月21日 15:10 银柿财经

日前,海昌新材发布《回购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对于此前股东大会通过的回购方案做出了更详细的披露。

据悉,此次回购资金总额区间为2000万元至4000万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12.09元/股,较最新收盘价格溢价达46.9%。

溢价回购提振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溢价回购可以体现公司对自身未来的发展前景的信心,使市场认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良好,从而提高市场信心,推动股价上涨。今年2月5日,海昌新材实控人兼董事长周光荣提议回购,2月6日至今,公司的股价持续上涨,至今涨幅超40%。

《报告书》提及,为促进公司股票价格合理回归内在价值,经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财务状况、未来盈利能力及业务发展前景,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予以注销并相应减少公司注册资本。

若以回购资金总额上限4,000万元、回购价格上限12.09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308,519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比例约为1.32%。公司将上述股份予以注销并相应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则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数量减少3,308,519股。

公司股本减少,但公司的资产净值和盈利总额并没有改变,于是相应每股的净资产及盈利均有所提高,将利于后续的股价表现。

溢价回购叠加股价涨势,有力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近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扬州海昌协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经综合考虑,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剩余未减持股份在本次减持计划期限内不再减持。

实控人增持展现决心

2024年2月公司实控人以及高管也积极行动进行增持和广大投资者一起“共渡难关,彰显了海昌新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月6日,海昌新材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周光荣以及总经理徐继平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计划以自有或自筹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不高于人民币200万元,其中周光荣增持金额为80万元至160万元。

数据显示,发布增持公告的次日,周光荣便斥资160万元购入公司30.4万股,最新的持股比例约43.12%,徐继平分别于2月8日、2月19日、2月23日多次增持,累计2.44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26日,周光荣及妻子徐晓玉还共同承诺,为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投资者权益和资本市场的稳定,自当日起未来十二个月内不减持本人持有的公司股份。

承诺十二个月不减持并加码增持,彰显了海昌新材实控人及高管们与广大投资者利益一致的决心,这也是海昌新材的“光荣传统”。上市前2018年,公司现金分红750万元,上市后2021年,公司现金分红金额达6000万元,占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的95.81%,另外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9股,2022年公司再次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6.5股,给了投资者实实在在的回报。

创新产品拓展赛道业绩可期

股东自海昌新材的发展中获得投资收益,公司自上市之后也迎来更多发展的可能。

资料显示,海昌新材是一家专注于粉末冶金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坚持走立足专业持续创新的道路,不断研发新产品拓展新赛道;近年来公司业务扩展到MIM(金属注射成形)产品研发生产、SMC(软磁)产品研发生产、机加工小模数精密齿轮及执行器变速箱研发和生产。

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海昌新材营业收入为5852.79万元,同比增长37.06%,归母净利润为1159.37万元,同比增长19.39%。

随着公司新应用新市场新产品研发稳步推进,为海昌新材业绩的稳定和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也让公司有创新和开拓的底气;在公司发展战略上,积极布局汽车、机器人、家电、新能源等新领域,拓展新赛道。公司研发MIM产品线多年持续投入扩大产能,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已大批量生产电动工具、新能用汽车、智能家电等高强度高精密零部件;SMC软磁产品也开始量产进入快车道,正迅速为公司业绩提升做出贡献;机加工小模数精密齿轮及执行器变速箱研发和生产,为高端电动工具、新能源汽车、机器人,智能家电等行业客户进行合作和服务,必将成为海昌新材新的增长极。

新客的客户、新的产品、新的业务,未来海昌新材有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业绩可期;公司也始终坚定与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溢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