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智农盘中大涨5.01% 股价创1月新高

京基智农盘中大涨5.01% 股价创1月新高
2024年03月21日 14:00 腾讯自选股

03月21日,京基智农(000048)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4点00分,京基智农上涨5.01%,报18.24元/股,创近1月新高,成交2.14亿元,换手率2.30%,振幅5.81%。

消息解读

京基智农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17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净利润17.46亿元,同比增长126%。京基智农表示,生猪养殖业在2023年经历了历史最冷“寒冬”。在如此行业背景下,公司积极迎接和面对猪周期变化,持续降低生猪养殖成本,实现综合竞争力有效提升。同时,依托地产业务的持续稳健增长,为生猪养殖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撑。报告期内,京基智农围绕“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的经营主题,积极应对市场周期变化,及时研判行业变化趋势,进一步深化公司成本领先的目标战略,经营质量不断提升,生猪出栏量又创新高,生猪销售数量及收入同比大幅上涨。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完成的2024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报告发布。根据测评,2023年我国主要房企总资产、净资产规模继续下降,但降幅较上年有明显收缩,有少数优质房企逆势扩张。部分国资背景的房企排名提升显著。报告指出,2024年,房企仍需做好应对策略,保证流动性安全。

机构分析

光大证券(维权)近期指出,2023H1重点物业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触底回升,地产关联业务影响减弱,同时贸易应收款增速得到控制,减值拨备充分,基础物管稳健增长,社区增值业务有所恢复,物业公司逐渐褪去“地产属性”,增厚“服务消费”属性。

中泰证券指出,2024年1-2月房地产行业各项数据仍在低位徘徊,随着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的持续推进,以及核心住房政策优化调整,未来行业数据有望随着政策的持续推出探底企稳,继续看好板块的投资机会。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6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京基智农获得主力净流入234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583万元,大单流出349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646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京基智农03月20日获得北向资金减持84.06万股,截至03月20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京基智农172.25万股,市值3141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32%。

主营业务及业绩

京基智农公司主营业务为现代农业和房地产业,主要包括:种猪、肉猪养殖与销售;种鸡、肉鸡养殖与销售;饲料生产与销售;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租赁。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年报,京基智农实现营业收入124.17亿元,同比增长107.10%,净利润为17.46亿元,同比增长125.89%,基本每股收益为3.34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京基智农 股价 生猪 房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