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商业化迎拐点 均胜电子智驾域控、网联多点布局

自动驾驶商业化迎拐点 均胜电子智驾域控、网联多点布局
2024年03月21日 14:42 飞象网

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终于迎来了拐点。近期,特斯拉宣布“全自动驾驶(FSD)”系统重大更新将提速,有消息称FSD有望在今年年中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上海浦东新增自动驾驶试点区域。

中信证券判断,中国车企的智能化进程有望整体加速。业内指出,特斯拉引领自动驾驶走向落地阶段,全球自动驾驶产业链推进加速,域控制器放量或将提速。

国内头部Tier1均胜电子近年来围绕着智能驾驶进行了前瞻布局,全系产品涉及多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以及高性能中央计算单元等产品,并且其推出的智能网联产品已经上车量产。

在智驾域控方面,均胜电子已发布基于高通芯片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产品nDrive H系列,以及基于地平线芯片的nDrive M系列等产品;同时,还发布了基于黑芝麻智能芯片平台打造的nCCU-中央计算单元产品。

在与高阶自动驾驶高度相关的智能网联方面,均胜电子在车端5g+v2x模块等车联网细分市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已成为部分法系、德系和中国新势力车企的核心供应商。近两年,均胜电子已累计获得全生命周期金额超100亿元的新项目定点。

受益电动智能大趋势,域控制器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国盛证券研报认为,国内Tier1域控制器总成厂商在开发进程、合作配合度、响应速度上优于外资,更能受益于国内主机厂相较于全球领先的智能化域控布局。

麦肯锡预测,全球域控制器市场规模在2025/2030年有望达1280/1560亿美元,其中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域控制器2025/203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520/71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