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业行业:低空经济新质生产力推荐设计总院、华设集团等

建筑工程业行业:低空经济新质生产力推荐设计总院、华设集团等
2024年03月20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本报告导读:

民航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切实提高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设计总院/华设集团具备研究探索和技术积累,深城交已正式承接低空基础设施项目。

摘要:

政策推动低空经济 快速发展,安徽设计总院/江苏华设集团估值低将受益。

(1) 3 月18 日,民航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切实提高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2)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合肥、芜湖低空经济产业高地建设,拓展低空产品和服务应用场景,江苏省提出大力发展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广东省提出发展低空经济,加快建设低空无人感知产业体系,推进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支持深圳、广州、珠海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高地。(3)推荐设计总院/华设集团,受益标的深城交。2024PE 设计总院9 倍、华设集团7 倍,可比低空经济标的万丰奥维31 倍、中信海直37 倍。

设计总院为省低空办技术支持单位,在低空经济领域较早进行研究探索。

(1)据公司官网,2022 年12 月公司受邀参加首届低空经济发展大会,旗下民航规划设计研究院围绕低空基础设施建设,系统介绍了设计总院在低空经济领域所进行的研究与探索,并对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提升了公司在民航领域的影响力与知名度。(2)公司为省低空办技术支持单位,在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下,民航规划设计研究院2023 年初编制完成《安徽省通用航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3-2035 年)》,提出了安徽省通航产业“一圈、双核、五区、多园”的空间布局规划体系,指导全省通航产业发展。

华设集团在该领域具备丰富经验和深厚技术积累,拓展无人机运维等。

(1)据公司公众号,公司在低空经济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累,提供包括低空政策咨询、空域规划、标准制定、发展战略规划以及体制机制构建等在内的咨询服务。(2)积极拓展省市系统建设、无人机运维等业务领域,致力提升项目后期运营服务水平,并开发多元化应用场景和服务飞行操作。(3)在数据治理方面,集团致力于开发系统数据中台,为低空经济基础设施的规划与设计提供科学决策支持。(4)与南京钟山苑航空技术公司合资的中设航空成立于2016 年,涉及无人机路域检测等应用。

深城交已正式承接低空基础设施项目,参与发起大湾区低空经济新基建联盟。(1)据深城交3 月8 日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复,目前公司以联合体形式正式承接了深圳低空智能融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建设可覆盖全市范围的智能融合系统的软件平台(包括低空操作管理系统和低空管理服务系统),建设配套的管服中心、数据中心及无人机测试场,接入典型的城市场景,并进行软件平台的验证。(2)据公司官网,深城交作为理事代表及发起单位参与大湾区低空经济新基建联盟。未来联盟将支撑低空设施共建计划、低空设施建设标准、低空基建产业穿透式管理的推动与落实。

风险提示:低空经济政策风险,低空基础设施投资进度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人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