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股份: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华泰保兴基金、国元证券参与

南兴股份: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华泰保兴基金、国元证券参与
2024年03月20日 20:2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20日南兴股份(00275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华泰保兴基金丁轶凡、国元证券许元琨 冯健然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一、专用设备的订单情况及交付周期

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订单能见度较高。专用设备业务 2023 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幅度比较理想。

公司的产品设备类型较多,不同产品的交付周期有差异。公司持续根据市场需求灵活排产,保持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增强订单承接能力、提高产品交付能力。 二、专用设备业务的优势产品

公司的优势产品包括高端封边机、工段自动化及连线,产品在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新产品新方案的运用已有多个成功案例。 三、下游客户对设备的需求情况

随着下游家具企业对产品的加工质量和效率的要求不断提升,头部品牌客户有整厂解决方案的需求,腰部品牌客户有工段自动化的需求,中小客户也有设备更新换代的需求。公司坚持研发创新,持续升级迭代产品,能充分满足不同类型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助力家居企业制造升级、降本增效。 四、公司对专用设备业务的展望

一方面,存量房装修、二次装修对家具的刚性需求等积极因素促进了下游客户对专用设备的新需求;另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家具品质有更高的要求,这也将促进家居企业升级更具柔性化和智能化的设备;此外,跨界客户的涌入、进口替代趋势的加速,都对专用设备行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五、专用设备进口替代的趋势

随着公司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已经接近或达到进口产品的水平,部分产品性能甚至超越进口产品,而价格只有同类进口产品的 1/2 或 1/3,国产设备性价比更高,进口替代已是大势所趋。国内部分头部品牌客户从采用进口设备、到国产+进口的产线配置方案、再到全部选用公司的产品的变化过程,体现了公司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有了极大提升,赢得了客户赞誉和良好的市场口碑。 六、提高专用设备毛利率的措施

公司将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流程、精细管理、降本增效、打造爆款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措施提升毛利率,循序渐进,逐步实现公司价值的提升。 七、专用设备业务的产能扩充计划

公司目前产能接近饱和,为进一步优化公司的生产布局,满足市场的交付需求,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的发展以及经营效益的提升,公司已与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拟投资建设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产能扩充将有助于公司提高公司接单能力。 八、专用设备的行业集中度情况

尽管专用设备行业竞争格局分散,但行业正在经历柔性化、数字化的技术变革,行业优胜劣汰加剧,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头部企业最为受益。公司作为国内板式家具生产设备的领军企业,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设备,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九、专用设备的海外市场销售情况

海外市场的销售主要通过经销商的方式进行,目前海外销售收入占专用设备业务收入约为 20%,主要集中在金砖国家、南美洲等市场。随着公司产品力的不断提升,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得到越来越多海外客户的认可。公司将持续开拓专业且有知名度的经销商,不断扩大海外销售网络。

问:小鹭 AIGC 智能助手介绍

答:唯一网络基于 I 大模型技术,与微软开展联合创新,小鹭 IGC 智能助手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 IGC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可满足客户对智能化的问题解、协同办公和信息查询等需求,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沟通和服务支持。

南兴股份(002757)主营业务:专注于家居智能制造装备和智能生产线的研发和生产以及IDC及云计算相关服务。

南兴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8亿元,同比上升27.56%;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上升17.22%;扣非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上升16.55%;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48亿元,同比上升22.3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401.36万元,同比上升36.7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923.46万元,同比上升53.89%;负债率40.28%,投资收益569.86万元,财务费用1883.2万元,毛利率19.9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