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亭酒店(301073):新店进入盈利期 君达城带来增量空间

君亭酒店(301073):新店进入盈利期 君达城带来增量空间
2024年03月20日 20:54 腾讯自选股综合

本报告导读:

增量直营店如期落地,快速爬坡后贡献增量业绩将驱动基本面明显改善。将借助社会化资金体外孵化项目,实现高效扩张。

投资要点:

直营落地贡献 增量业绩,借社会资本加速扩张,增持。维持2023年EPS 预测0.23 元,上调公司2024/25 年EPS 至0.77/1.04(+0.14/+0.10)元,公司处于快速成长期,且具备高端度假品牌心智优势,给予公司高于行业平均38xPE 估值,维持2024 年目标价29.14 元。

度假心智+运营资源禀赋独特,差异化竞争。①君亭集团旗下品牌具备占据消费者高端度假品类心智的能力,作为本土品牌相对稀缺。②君亭直营门店运营能力强,数据绝对值与恢复度均处于第一梯队。③君亭新产品兼顾商旅和度假客群,需求稳定性高于纯商旅。君亭旗下约400 家酒店中,度假酒店有250 家左右,数量超过商旅酒店。

增量直营店如期落地,将显著增厚业绩。①直营门店的拓店节奏以及运营质量,始终是公司业绩释放的决定性因素。②7 家新增直营店增量业绩敏感性测算:中性假设下,稳态净利润贡献增量5,217 万元;乐观情景7,788 万元,保守假设2,391 万元。③存量直营店有望受益ADR 提升以及运营效率提高,利润贡献相比19 年进一步提升。

运营与资本双轮驱动,潜在增量空间大。①高端酒店发展是运营+资本驱动的非线性增长,君亭正逐步从酒店运营发展成为酒店资产管理公司。②君亭探索业主投资端的金融产品化,本质上是购买金融产品,底层资产和收益为多个门店运营回报。能够降低投资门槛,并分散单一项目风险。③后续体外孵化项目存在注入可能性,将带来增量。

风险提示:金融产品化的监管风险、体外项目注入不确定、竞争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