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给予健康元买入评级

开源证券:给予健康元买入评级
2024年03月17日 09:20 证券之星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余汝意近期对健康元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吸入制剂领跑者,多元业务开启新征程》,本报告对健康元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68元。

健康元(600380)

领航吸入制剂,持续聚焦创新药与高壁垒制剂

健康元药业集团旗下拥有健康元、丽珠医药两家大型上市公司,公司坚持以研发创新为驱动,聚焦创新药及高壁垒复杂制剂,业务涵盖化学制剂、生物制品、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中药制剂、诊断试剂及设备、保健食品等多重领域,产品涉及呼吸、肿瘤免疫、精神等多种重点疾病类型。受益于健康元的吸入制剂、丽珠的亮丙瑞林和艾普拉唑等产品在呼吸系统、消化道和生殖领域放量增长,近年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在研品种,新品种带来的新增量有望惠及更多患者。此外,依托原料药基础,公司核心产品与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形成“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稳固医药产业链。我们预测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5.53/18.28/21.64亿元,对应EPS为0.81/0.96/1.1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5/13.2/11.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呼吸赛道前景广阔,公司吸入制剂优势显著

呼吸系统疾病是我国第三大慢性疾病。哮喘/COPD作为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领域,患者预估超过1.7亿人。吸入治疗正是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首选疗法,2013年公司设立上海方予进军吸入制剂市场,成为国内较早布局吸入制剂的公司之一。公司吸入制剂产品接连上市,并借助三个吸入制剂品种中选第五批集采、一个吸入制剂品种中选第七批集采的机会,快速打开国内销售市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布局独家品种妥布霉素吸入溶液的开发上量工作。2023Q1-3,公司吸入制剂板块实现收入11.12亿元,同比增长约28.98%。

丽珠集团:创新药+高壁垒制剂齐推进,多元化布局促发展

2002年健康元收购丽珠集团,截至2023Q3,公司直接持有丽珠集团23.66%的股权。经过多年的结构调整,丽珠收入结构调整为化学制剂为主。其中,创新药艾普拉唑作为公司独家产品,近年来实现快速放量。亮丙瑞林以高壁垒微球制剂为载体,2022年市占率达32.23%。此外,公司现拥有丰富的研发产品线,多领域临床阶段项目同时进行中,有望贡献收入增量。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化风险、新药研发风险、原材料供应和价格波动风险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金公司朱言音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6.69%,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3.8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22。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6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健康元 开源证券 买入评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