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内消费市场活力充沛,万里马2023营业收入显著增长

当前国内消费市场活力充沛,万里马2023营业收入显著增长
2024年03月16日 20:30 挖贝网

2024年3月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公布了2024年消费维权【进入黑猫投诉:https://tousu.sina.com.cn】年主题调查的结果。中消协2024年消费维权年以“激发消费活力”作为主题,该主题旨在引导全社会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网上调查问卷围绕这一主题展开,最终征集到有效样本38,297例。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受访者对线上线下消费环境都表示放心,超六成消费者认为所在地区2023年的消费市场充满活力,逾七成消费者认为消费环境越来越好。针对未来的消费市场及消费意愿,调查结果显示,83.5%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家庭收入将稳中有升,收入增长预期边际向好预示着居民未来消费意愿相对乐观。整体而言,当前消费市场活力充沛,2024年居民消费活力将变得更加充沛。

多数消费者认为“消费市场活力充沛”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当前国内消费市场稳步复苏的现实。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录得471,495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总额达到了130,174亿元,同比增长8.4%,占社零总额的27.6%,环比2023年11月进一步提升0.1个百分点。从品类上看,服装鞋帽、金银珠宝等可选消费品大类成为复苏趋势中上升最快的品类,2023全年上述两大类商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2.9%及13.3%。

除了消费复苏大势不改之外,2023年全国社零的成绩还表明,电商依然保持加速渗透的态势,可选消费品类的复苏动能相对更加强劲。对于兼具“电商代运营”及“可选消费品”两大标签的万里马而言,2023年也是营业收入取得坚韧增长的一年。根据万里马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3年营业总收入预计达到61,000万元至63,690万元,对应同比增长28.26%至33.91%。万里马在营收端表现非常强劲,增速不仅较2023三季度末的水平大幅提升,更是创下了2023年以来的新高,也是同2023年居民消费意愿回归、消费水平趋势性回暖的大环境一脉相承。

秉持着“多品牌、多渠道”“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万里马已经在疫后消费复苏的元年里,取得了强势的营收增长。随着居民对未来信心进一步增强,边际消费倾向不断扩张,消费市场活力也将得到不断激发,届时万里马自身品类及渠道的优势也将更大限度得以发挥。在景气上行的环境中,万里马的业绩也有望获得更大的向上弹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里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