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基础设施飞跃:中国公共充电桩总数激增51.2%,全球增长趋势显著,特锐德等领先企业受瞩目

充电基础设施飞跃:中国公共充电桩总数激增51.2%,全球增长趋势显著,特锐德等领先企业受瞩目
2024年03月14日 22:24 和讯网

充电基础设施稳健增长

截至2024年2月,国内公共充电桩总数达到282.6万台,同比增长51.2%。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与新能源汽车销量之比为1:2.4,表明充电桩建设基本跟上了新能源汽车的增长速度。

中国充电桩保有量增长

国内公共充电桩保有量同环比分别增加48.0%和1.2%,直流桩保有量同环比增长55.7%和2.1%。充电总功率达到9287万kW,同环比分别增长84.8%和2.9%,显示出充电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

美国和欧盟充电桩情况

美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为16.51万台,环比增长13.8%。欧盟公共充电桩保有量为63.24万台,环比增长0.8%。这些数据显示,充电基础设施在全球范围内都在稳步增长。

投资建议

特锐德(维权)通合科技(300491)和绿能慧充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值得投资者关注。这些公司在车网互动技术、充电模块供应和直流充电堆技术等方面具有竞争力。

风险提示

投资者应注意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政策支持不及预期以及产品迭代风险等因素,谨慎作出投资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