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生态:华商基金、东北证券等多家机构于3月14日调研我司

冠中生态:华商基金、东北证券等多家机构于3月14日调研我司
2024年03月14日 20:52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4日冠中生态(300948)发布公告称华商基金郭鹏、东北证券廖浩祥于2024年3月14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 2023 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减少及坏账准备计金额较大原因?

答:直接原因为 2023 年前三季度应收账款款不及预期,以及公司项目进度款的周期性,根本原因是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政府部门或者政府投资主体,而三年特殊时期地方政府财政收支压力加大,导致部分项目付款有所延期。随着政府化债力度加大以及公司自身多渠道并举加快项目款进度,目前看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后续有较大改善的空间。

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对应收账款按账龄计提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分别为 1 年以内 5%、1-2 年 10%、2-3 年15%、3-4年 30%、4-5年 50%、5年以上 100%;因应收账款款不及预期,应收账款余额的增加以及账龄的延长,导致坏账准备计提金额较大。

问:公司 2023 年三季度资产负债率上升较大的主要原因?

答:公司于 2023 年三季度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 4 亿元,负债总额增加,导致资产负债率上升较大。

问:公司一般项目的付款模式和周期是怎样的?

答:根据项目体量大小、实施内容和复杂程度,执行周期从 3-4 个月至 2-3 年不等。已签订的项目合同款项支付一般有预付款、进度款和质保金,具体比例不尽相同。

问:近两年政府整体财政压力大,公司未来如何应对可能存在的回款压力?

答:受政府对于环保及市政建设等领域的固定投资规模波动的影响,公司业务与经济周期的变化有一定关联性,部分地区款受当地财政状况影响,此外单个大项目对公司款的影响也会较大。

从政府层面看,去年中央允许地方政府发行 1.5 万亿元特殊再融资债券,截至近日全国披露的特殊再融资债券发行总额已达 1.46 万亿元。此外,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也是 2024年财政政策的新亮点,本轮超长期特别国债发行将增强对长期限项目的保障能力,同时也有助于优化央地债务结构。因此,地方政府和城投平台的流动性风险正在化解。从公司切身的感受看,若干项目款直接受益此次地方政府特殊再融资债券的发行,比如公司 2021 年前后在大理洱海周边实施的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有部分应收账款近两年没有款,云南省发行了特殊再融资债券后,立马进行了大比例的款项支付。

从公司层面看,公司一直将风险控制作为经营的主要策略之一,承接项目时充分考虑资金来源,关注项目是否存在政府专项债或专项扶持资金、是否有相应的银行贷款、是否纳入财政预算等,从而在订单获取层面控制款风险。

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思路或经营战略?

答:公司将继续巩固和稳步提升生态修复业务的整体研发水平、装备工艺水平和施工能力,一方面通过拓展成熟技术应用的深度与广度,推动生态修复市场的成熟与应用场景细分,另一方面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研发始终保持公司在领域内的技术带头地位,通过新技术的市场化来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公司仍将坚持生态修复主业发展,但后续承接项目会更注重毛利、款等要素。此外,公司也会积极推进工厂化育苗技术、零碳建筑技术、土壤修复技术等技术尽快稳定成熟,落地形成标准化产品,打造新利润增长点。

冠中生态(300948)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建设业务,具体包括以植被恢复为主的生态修复业务以及部分园林绿化和市政公用等城市环境建设业务。

冠中生态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2亿元,同比上升5.17%;归母净利润4148.87万元,同比上升0.02%;扣非净利润4004.35万元,同比上升6.32%;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457.23万元,同比下降33.5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87.92万元,同比上升0.4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26.26万元,同比下降1.97%;负债率49.57%,投资收益382.02万元,财务费用507.91万元,毛利率31.8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591.49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