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月报:出口保持高景气 以旧换新有望刺激内需

家电行业月报:出口保持高景气 以旧换新有望刺激内需
2024年03月14日 00:00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 月行情复盘:市场表现回升,出海景气度高。2 月家用电器板块涨幅为8.82%,跑赢沪深300 指数0.47 个百分点。本月家用电器板块在31 个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中排名第8 位。个股方面,涨幅前五标的为九号公司(+25.41%)、爱仕达(+21.37%)、三花智控(+20.91%)、小熊电器(+19.27%)、德业股份(+17.89%);跌幅前五标的为毅昌科技(-14.18%)、春兰股份(-13.59%)、春光科技(-12.95%)、开能健康(-12.67%)、金海高科(-12.07%)。

基本面追踪:内需稳中有升,白电出口维持高景气。1)白电:内需景气度回暖,出口保持高增长。以旧换新政策的落地有望推动白电景气度回升。2)厨电:全渠道销售同比改善。后续受益于限购政策松绑,地产景气度有望持续回升,传统龙头有望稳定复苏。3)清洁电器:销售稳定增长,市场竞争趋于激烈。2024 年随着产品迭代走向精细化,国内市场规模和格局趋于稳定,国外市场有望贡献增量。4)其他小家电:整体销售回暖,健康电器表现亮眼。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需要把握“外销回暖、机器人赛道、第二增长曲线”三个主要逻辑:1)外销回暖:全球化布局的海尔智家;智能短交通业务龙头的九号公司;海外市场品牌声量持续提高的石头科技。2)机器人:重点推荐国产服务机器人领军者的优必选;建议关注视觉交互技术扎实、服务机器人品类丰富的萤石网络。3)多元增长曲线:特斯拉机器人重要合作商三花智控;汽零热管理业务快速发展的盾安环境;车载显示业务稳步推进的光峰科技;高速吹风机稳步放量的飞科电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景气度复苏不及预期风险、房地产反弹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大幅波动风险、第三方数据失真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电行业 景气度 机器人 内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