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林生物(000403)德源供浆合作再进一程,公司业绩兑现度持续提升

派林生物(000403)德源供浆合作再进一程,公司业绩兑现度持续提升
2024年03月12日 16:14 中邮证券

事件:

3月11日, 派林生物 发布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二》公告。为进一步深化与新疆德源战略合作,公司与新疆德源友好协商,双方对原协议、原补充协议的相关条款作出调整及补充,拟与新疆德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补充协议二》。

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期限在各方现有合作年度基础上再予以延长两个合作年度(具体时间为:自2026年6月22日起至2028年6月21日止);借款截止期限由原协议五个合作年度届满之日止修改为八个合作年度届满之日止。

2)德源同意不按照原协议的约定或其他原因来要求双林调减或调换所有合作浆站。

3)德源在第三个合作年度的供浆量未达到180吨/年,根据原补充协议的相关约定,德源同意在第三个合作年度后的年度,每年向双林供浆量提高到200吨作为补偿。

4)各方同意自第五个合作年度起,若德源的供浆量超过200吨/年,则每年超过200吨的血浆部分(含普通原料血浆及特免原料血浆),双林在原协议约定的血浆采购价款基础上增加7万元/吨支付给相应浆站;若德源的供浆量超过500吨/年,则双林专项奖励500万元款项给相应浆站;若德源的供浆量超过600吨/年,则双林再予以专项奖励500万元款项给相应浆站。

阶梯式奖励机制下供浆量有望更上一台阶,公司业绩具备较大弹性

此补充协议一方面增强了双林和德源合作的稳定性,再次延长了两年的供浆周期;另一方面,对于德源供浆量从不低于180吨/年调整为200吨、500吨和600吨的阶梯式奖励机制,有望提升德源德采浆积极性。公司采浆量增长的确定性得到进一步提高,血浆供应能力稳步提升,跻身国内血制品行业第一梯队。原料端的稳定增长为产品端的良好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业绩有望更加稳健。

目前静丙、白蛋白依旧处于紧平衡状态,疫情后血制品的临床价值认知得到大幅提升,行业高景气度持续。派林生物业绩兑现度持续提升,业绩弹性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7.7/9.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2/1.05/1.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3.62/26.21/21.55倍,持续推荐,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采浆量不及预期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新品上市不及预期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