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控:中金公司、工银瑞信等多家机构于3月7日调研我司

智能自控:中金公司、工银瑞信等多家机构于3月7日调研我司
2024年03月11日 17:33 证券之星

证券之星消息,2024年3月11日智能自控(002877)发布公告称中金公司研究员 王梓琳、工银瑞信研究员 谢怡婷、上海彤源投资研究员 潘贻力、淳厚基金研究员 洋芋橙、阳光资产研究员 李曦辰、建信基金研究员 张正一、宁泉资产研究员 陈冠群、拾贝投资研究员 李昌强、山西证券研究员 杨军于2024年3月7日调研我司。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答:智能自控成立于 2001 年,是专业化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全系列智能控制阀产品、坚持走国产化和技术自主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 年 6 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建有江苏省调节阀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机构,目前拥有国家专利 180 多项。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电力、环保、钢铁冶金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 5 家,在全国设立了多个 4S 产品售后服务站,逐步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控制阀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问:公司经营情况介绍

答:根据公司发布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来看,在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02,431.28万元,同比增长1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15.16万元,同比增长28.13%。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2023年度公司产能逐步提升,公司订单交付能力稳步增强。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产品技术和质量获得客户广泛认可,公司竞争力逐步增强。并且公司经营管理持续优化,降本增效措施初见成效,公司各项年度经营计划圆满完成。

问:公司产品在新能源行业中主要应用于哪些场景?

答:公司的产品在新能源领域中主要应用于基础材料如单晶硅、多晶硅材料的生产制程,针对光伏行业等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的特殊应用要求,公司专门研究开发了应用于光伏行业、半导体行业的产品,如特殊耐磨球阀、高精度波纹管调节阀等一系列新的应用场景的产品,专门投资建设了适用于生产能源新材料行业产品的新的生产设施。公司近两年在新材料、新能源行业的业务在不断扩大,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十分宽广。

问:公司下游除了石油、化工、新能源之外,是否考虑拓展一些新的领域?

答:为了公司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市场,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新的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并提高产品质量,积极探索拓展与扩大产品应用领域,开发适合新的市场应用领域的产品。

智能自控(002877)主营业务:智能控制阀及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检维修服务。

智能自控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64亿元,同比上升23.61%;归母净利润7856.67万元,同比上升63.37%;扣非净利润7842.95万元,同比上升66.84%;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09亿元,同比上升33.1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565.63万元,同比上升54.8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647.48万元,同比上升61.05%;负债率52.76%,投资收益-146.3万元,财务费用1792.77万元,毛利率34.83%。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