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给予丽珠集团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6.18元

太平洋:给予丽珠集团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6.18元
2024年03月11日 11:13 证券之星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谭紫媚,张懿近期对丽珠集团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创新转型逐步兑现,潜在大单品助力成长》,本报告对丽珠集团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6.18元,当前股价为38.84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8.9%。

丽珠集团(000513)

报告摘要

2020年以来,公司提出“二次创业”,聚焦“创新药+高壁垒复杂制剂”,开启创新转型大幕,随后整个医疗行业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以及医疗行业整顿的深远影响,公司股价经历了比较明显的调整,引发市场对公司投资性价比的关注。

我们就公司主要看点进行了梳理,为投资者了解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和评估未来的成长潜力提供参考。

一、公司主要看点有哪些?当前估值处于什么水平?

(1)公司搭建了以微球为代表的高壁垒复杂制剂平台和以生物药为代表的创新药平台,已逐步形成制剂、原料药和诊断试剂等业务全面发展的大型综合医药企业。

(2)公司专注于优势领域同时不断创新,重点布局消化、辅助生殖、肿瘤/免疫、精神和代谢疾病五大领域,构筑了丰富的在研管线,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3)公司兼顾发展同时重视股东回报,近十年累计现金分红75亿元,2017-2022年股息率均维持在较高水平(3.01%-4.93%)。

(4)公司目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和同行业可比公司比较,公司ROE长期排名靠前,PE估值相对较低,具备较高安全边际,投资性价比高。

二、公司微球产品的竞争力如何?潜在大单品有什么?

(1)公司微球产业化经验国内领先,在研管线进度靠前。公司为国内首批成功产业化生产缓释微球产品的企业,首款获批的亮丙瑞林微球2009年上市后,累计销售额接近75亿元。2023年05月09日,醋酸曲普瑞林微球(1个月)上市申请获得批准。整体来看公司已形成良好的微球产品梯队,自2023年开始每年预计1-2项微球新品报产,并且已有相应成熟产品的销售渠道,预计上市后可迅速爬坡。

(2)公司阿立哌唑微球有望引领国内精分长效制剂发展,可能发展成为超十亿大单品。目前国内长效制剂仅帕利哌酮纳米晶和利培酮微球原研在国内上市,占抗精神病药物市场份额不到3%。丽珠阿立哌唑微球即将报产,预计2025年获批上市,有望凭借先发优势引领国内长效药物发展,加速短效抗精神病药物的替代过程。

三、公司生物药竞争力如何?潜在大单品有什么?

(1)公司是国内较早布局单抗类生物药的企业之一,以肿瘤免疫为重点,创新性疫苗、辅助生殖和自身免疫等领域为支撑。目前公司已建立生物类似物+新药的管线梯队,3-5年内将逐步进入重点管线兑现期。

(2)司美格鲁肽国内研发进度领先,原研专利2026年到期后有望凭借先发优势快速提升市场规模,远期峰值有望达13亿元。

守正出奇宁静致远

(3)公司布局了国内首个IL-17A/F双靶点药物,目前已处于临床3期阶段,有望成为同类Best-in-Class大单品,远期峰值预计超过十亿。

四、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为国内大型综合性药企之一,业务范围广泛,产品数量众多,在研创新药管线逐步进入兑现期,2023年获批新品托珠单抗和曲普瑞林微球预期贡献新的收入增量,此外还新获批了布南色林,以及艾普拉唑新适应症。

我们认为,随着多款潜在大单品获批上市,公司将步入“创新药+高壁垒复杂制剂”战略转型后的快速发展阶段。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EPS为2.16、2.42和2.7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4年PE为16倍,维持“买入”评级。

五、风险提示

制剂产品降价风险,在研产品获批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吴证券朱国广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4.06%,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1.5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6.7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丽珠集团 太平洋 买入评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