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研究:绿色低碳经济助力电力行业 皖能电力等值得关注

银河证券研究:绿色低碳经济助力电力行业 皖能电力等值得关注
2024年03月07日 14:46 和讯网

【银河证券最新研究报告看好电力行业,强调绿色低碳经济为新质生产力,推荐关注皖能电力等个股,并分析电力板块发展新机遇。】 银河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根据《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将继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这为电力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报告提出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5%的目标,并将加快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报告中提到,火电板块因政策催化而值得短期关注,而核电、水电则因业绩确定性和分红能力而具有长期配置价值。新能源虽面临短期不确定性,但长期成长潜力巨大。 银河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皖能电力、浙能电力华电国际国电电力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川投能源等个股。这些公司在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以及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绿色低碳产业被视为新质生产力的关键领域,随着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相关技术和产品在能源、制造、服务业等领域有望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电力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截至2023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占全国发电总装机的一半以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将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大型风光基地建设,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这些措施将为新能源的长期增长奠定基础,同时也为火电行业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 然而,报告也提醒投资者注意潜在风险,包括装机规模不及预期、煤炭价格持续高位、上网电价下调以及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投资者在把握机遇的同时,应密切关注这些风险因素。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