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和解,莲花健康将彻底解决与国开行历史遗留问题

达成和解,莲花健康将彻底解决与国开行历史遗留问题
2024年03月07日 14:28 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 记者 唐朝金】3月6日,莲花健康发布公告,已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执行和解协议》。根据协议,莲花健康在周口中院(2023)豫16执恢90号执行案件项下,应向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清偿的金额为人民币3684.49万元,并按照五期分批还款。公告显示,自2024年开始,前四年分别偿还300万元、300万元、350万元、350万元,到2028年还清。这对于已经发展持续向好的莲花健康,并无经营压力,并将彻底解决这一多年前的历史遗留问题。

据公开信息,莲花健康自2020年成功重整以来,经营发展持续向好,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莲花健康2024年1月9日发布的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年度净利润将达到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159.92%至224.91%。据公开披露数据,这不仅是莲花健康重整以来盈利情况最好的一年,也是近20余年来最好的一年。可见,经过这几年的恢复发展,莲花健康经营上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善。

去年以来,莲花健康围绕国货崛起,频频出圈。旗下成名已久的莲花味精,也再次得到广泛正名,消除了过去公众对味精的误解。味精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是以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为原料,经过发酵、提取、精制而成,是非常安全健康的调味品。据百度百科,谷氨酸钠在人体内参与蛋白质正常代谢,促进氧化过程,对脑神经和肝脏有一定保健作用。

见习编辑:李文玉 | 审校:李金雨 | 审核:李震 | 监审:万军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