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宁沪高速公路: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及持续股东回报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及持续股东回报
2024年03月06日 22:28 智通财经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00177)发布公告,公司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且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价值的认可,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采取以下有效措施切实“提质增效重回报”,树立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

一、聚焦路桥主业,创造利润新增长点

公司主营业务为收费路桥的投资、建设、经营及管理,并开发高速公路沿线的服务区配套等经营业务。截至2023年底,公司直接参与经营和投资的路桥项目17个,拥有或参股的已开通路桥里程超过910公里。公司的经营区域位于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公司所拥有或参股的路桥项目是连接江苏省东西及南北陆路交通大走廊,区域经济活跃,交通繁忙。“十四五”后半程,公司将进一步聚焦高速路桥主业,加大高速路网投资力度和创新投入,加速推动连接苏南东西高速通道的统筹布局,不断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在苏南高速路网中的辐射力和带动力,巩固公司在苏南路网主要投资及运营商的地位,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持续推动收益的增长。

二、强化股东回报,实行积极分红政策

公司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自上市以来每年均进行分红,并一直维持高水平现金股利派发,现已累计现金分红363亿元。近五年,公司每股股利均为0.46元,派息率分别达到52.95%、55.18%、94.04%、55.46%、62.22%,其间业绩遭受冲击,利润同比承压,但依然维持分红数额的不变绝对值。未来,公司将在正常经营的前提下,结合公司经营现状和业务发展规划,继续坚持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并充分考虑公司未来经营的进一步稳健增长,给股东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三、着眼透明度,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

公司秉持合规、平等、主动、诚实守信的原则,在做好信息披露工作的同时,持续强化与投资者的沟通,确保信息的透明度,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公司通过上交所“e互动”平台、投资者邮箱、投资者电话专线等方式及时聆听投资者的反馈、回应投资者的关切,传递公司价值。同时公司定期或针对重大事项组织电话会议、投资者策略会、境内外路演等面对面交流活动,与投资者分享公司的战略、发展计划和业绩。未来公司将持续丰富投资者沟通渠道,增强公司与投资者互动的深度和广度,增进投资者了解和认同。

公司将持续评估、实施“提质增效重回报”的相关举措,努力通过规范的公司治理、良好的业绩表现、积极的投资者回报,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和义务,回馈投资者的信任,维护公司市场形象,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宁沪高速公路 投资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