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市场春节后销售超预期,高端品牌领涨,立高食品业绩弹性显著

白酒市场春节后销售超预期,高端品牌领涨,立高食品业绩弹性显著
2024年03月04日 14:37 和讯网

和讯为您带来最新券商看点,供您参考:

白酒行业表现:春节后白酒市场反馈积极,特别是在大众消费上略超预期,这让市场对渠道和行业的信心有所提升。五粮液(000858)的销售势头良好,酒鬼酒(000799)的库存也在降低。投资者可关注龙头白酒企业,预计上半年行业将继续去库存。

立高食品(300973)投资机会:立高食品在节前因市场流动性不足而股价下跌,但预计其业绩增长弹性和确定性较高。公司在降本增效方面有多项措施,预计今年利润弹性将得到体现。短期看,由于防疫措施优化,餐饮行业投资热情高,对消费修复的预期也较为合理。中长期而言,冷冻烘焙行业渗透率提升的大趋势不变,立高食品的多渠道覆盖和追求大单品、大经销的模式有望持续提升效率。

休闲食品板块:休闲食品公司在春节期间的销售和库存管理表现出色,反映出消费需求强劲。零食量贩和社交电商等新渠道的增长势头良好,传统商超人流量也在恢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零食板块在产业高景气下的业绩表现。

宠物食品行业动态:宠物食品公司在去库存后,海外业务逐渐恢复。佩蒂股份(300673)的订单情况良好,预计2024年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公司在新西兰的主粮工厂预计将在3月投产,这将有助于拓展主粮业务并开拓更多客户。

投资建议:白酒行业中,建议关注高端白酒品牌以及那些在渠道风险释放后有望恢复的公司。大众品方面,可以关注门店和供应链都表现出色的公司。同时,业绩稳健且估值合理的细分龙头也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投资者应关注宏观经济下行、原材料成本波动、食品安全和行业竞争加剧等潜在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