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用盘中大涨5.14% 主力净流入405万元

南京公用盘中大涨5.14% 主力净流入405万元
2024年03月04日 13:20 腾讯自选股

03月04日,南京公用(000421)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20分,南京公用上涨5.14%,报5.11元/股,成交7841万元,换手率2.79%,振幅6.58%。

消息解读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30年,基本完成配电网柔性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实现主配微网多级协同、海量资源聚合互动、多元用户即插即用,有效促进分布式智能电网与大电网融合发展,较好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及各类新业态发展需求,为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提供有力支撑,以高水平电气化推动实现非化石能源消费目标。

3月2日,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七次峰会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峰会当天下午闭幕并发表《阿尔及尔宣言》,强调发挥论坛机制作用,加强协调合作,确保能源安全。宣言说,论坛成员国认可天然气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宣言指出地缘政治和经济形势给天然气市场带来风险和挑战,强调确保天然气供需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倡导通过国际合作促进天然气市场稳定。宣言还强调保持合理且稳定的天然气价格及推动天然气市场持续投资的重要性,反对实施未得到联合国安理会认可的单边经济制裁。宣言说,论坛成员国将加强合作,确保高效、可靠的天然气供应,同时扩大对天然气的开发利用,以促进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

机构分析

欧洲天然气储备量仍处于高位水平,进入3月份,该地区的存储设施利用率超过62%,创下了一年中这个时候的最高纪录。欧洲大陆异常温和的冬季即将结束,这给燃料需求带来了压力,并有可能导致夏季几个月的注入量被迫下降。Energy Aspects Ltd.分析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供暖季节开始之前,欧洲的储气罐有可能填满。因此,欧洲交易商必须利用浮式储存和乌克兰的储存设施。相对于冬季合同,夏季较低的价格将支持使用这两种方式的经济效益。”。

乌克兰今年向国外的贸易商提供多达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存空间。可指定用于外国公司的产能约占乌克兰总产能的三分之一,与去年的水平相当。长期以来,乌克兰是与欧洲天然气贸易的关键环节之一,其储存能力比俄罗斯以西欧洲大陆上的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大。

受近期发现和投资政策改善的推动,能源公司正在加大在东南亚的勘探活动,以提高天然气产量,满足长期需求增长。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最近都成功发现了上游油田,其中包括国际能源公司穆巴达拉能源(Mubadala Energy)在南安达曼区块的一项重大发现。此前,自2015年油价暴跌以来,该行业多年来一直投资不足。

穆巴达拉能源首席运营官Stefano Raciti本周在吉隆坡举行的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由于经济和人口增长将刺激该地区的天然气需求持续增长,预计天然气需求将在2040年之前达到峰值,“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投资有一个重要的机会窗口”。

美国至2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下降960亿立方英尺,前值下降600亿立方英尺。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南京公用获得主力净流入405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603万元,大单流出19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751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南京公用公司主营业务为燃气产业、房地产开发以及客运产业。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南京公用实现营业收入33.33亿元,同比减少2.72%,净利润为2,273.94万元,同比增长195.21%,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