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汽车盘中大涨5.65% 股价创1月新高

金龙汽车盘中大涨5.65% 股价创1月新高
2024年03月01日 09:33 腾讯自选股

03月01日,金龙汽车(600686)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33分,金龙汽车上涨5.65%,报6.92元/股,创近1月新高,成交4952万元,换手率1.02%,振幅3.36%。

消息解读

高层近日召开重要会议,强调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业内人士表示,“以旧换新”政策有望撬动万亿级别消费大市场,汽车产业成为主要受益者之一。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仍有较大增长潜力。新能源车板块持续反弹,新能源车ETF(515030)涨幅达18%,上游碳酸锂价格企稳,销量回暖以及政策利好的加持下,新能源车板块重新获得资金关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顺应全球绿色低碳转型趋势。中国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深受各国消费者认可,出口规模逐年提升。商务部等9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18项政策措施,推动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大车企纷纷打起价格战。比亚迪带头,推出多款车型价格下调,其他车企如五菱、长安、哪吒等也纷纷跟进。这一系列价格调整,显示出新能源车市场的活跃度和竞争的加剧。

此外,数据统计显示,近半年内7家券商给予买入建议。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金龙汽车获得主力净流入440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448万元,大单流出8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1311万元。

融资融券方面,金龙汽车02月29日获得融资净买入364万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为2.21亿元,当较前一日增加1.71%,实现3连增;该股融券余额为55万元,融券余量为8.03万股。

北向资金方面,金龙汽车02月29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59.85万股,截至02月29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金龙汽车1738.56万股,市值1.20亿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2.42%。

主营业务及业绩

金龙汽车公司主营业务为大、中、轻型客车的生产和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金龙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40.84亿元,同比增长33.73%,净利润为5,670.15万元,同比增长122.81%,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