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化学盘中大涨5.49% 主力净流出172万元

渤海化学盘中大涨5.49% 主力净流出172万元
2024年03月01日 09:30 腾讯自选股

03月01日,渤海化学(600800)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30分,渤海化学上涨5.49%,报2.88元/股,成交150万元,换手率0.05%,振幅2.20%。

消息解读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份出口同比增长4.8%,至524亿美元,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芯片出口同比飙升66.7%,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并创下自2017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福建晋华在美国赢得司法部诉讼,成功摆脱了知识产权方面的无端指控,这对国产芯片具有重大意义,显示我国科技类企业持续强化合法合规运营,也进一步宣布中国芯片研究实力的提升。印度政府批准价值152亿美元的半导体制造厂投资计划,塔塔集团将与力积电合作,在古吉拉特邦Dholera建立印度第一家芯片制造厂,投资规模9100亿卢比;塔塔集团子公司塔塔半导体组装和测试将在阿萨姆邦建立价值2700亿卢比的芯片封装厂;印度企业集团Murugappa旗下CG Power将与日本瑞萨电子和泰国Stars Microelectronics合作,在古吉拉特邦建设规模760亿卢比的芯片封装厂。这些工厂将在未来100天内开建,投产后将为印度国防、汽车和电信等行业制造和封装芯片。

机构分析

光大证券(维权)认为,国产存储芯片巨头如长江存储、长鑫存储、福建晋华等公司逐渐取得突破,并抢占了部分存储市场。存储芯片市场进入上升周期,为国产芯片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各类政策持续赋能国产存储芯片。WSTS上调了2024年市场预期,全年增速有望达到13.1%,存储芯片市场营收规模有望暴增44.8%。去年8月以来,DRAM、NAND Flash厂商开始减产挺价,存储芯片价格终于走出暴跌的阴霾。特别是闪存价格持续上涨,NAND指数由421.57开始反转,今年2月27日已经高达762.01,涨幅已经超过80%。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渤海化学获得主力净流出172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32万元,大单流出204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91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渤海化学公司主营业务为数据卡产品、印刷产品与智能卡应用系统及配套机具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丙烯的制造与销售。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渤海化学实现营业收入24.52亿元,同比减少24.34%,净利润为-3.94亿元,同比减少42.29%,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