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互动盘中大涨5.26% 股价创1月新高

联络互动盘中大涨5.26% 股价创1月新高
2024年03月01日 09:30 腾讯自选股

03月01日,联络互动(002280)股价大幅上涨,截至09点30分,联络互动上涨5.26%,报2.40元/股,创近1月新高,成交2334万元,换手率0.51%。

消息解读

2023年跨境电商平台迅猛发展,快递出海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进入2024年,出海需求开启关键之年。京东物流、菜鸟、顺丰等物流巨头纷纷将更多资源和精力投入到海外市场,以抓住这一重要的增长机遇。2023年全国快递“成绩单”显示,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0.7亿件,同比增长52%,增幅最高。2月1日,京东旗下跨境电商出口平台——京东全球对海外市场的布局进一步拓展至24个欧洲国家。同时,京东近期还与英国最大包裹投递商之一Evri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打造覆盖中英的双向物流服务。菜鸟对空运和海运进行重点投入,使用500架次包机飞往全球,并智能匹配航班时刻与仓库截单时间,保障包裹高效运输。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到2027年,中国跨境物流市场规模达1714亿美元,2023-2027年复合增长率为5.6%。

2024年3月18日—20日,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东南亚已连续3年成为全球电商规模增长最快的地区。围绕东盟新市场,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新设国际展区、国际网红直播专区,东南亚一众网红将空降福州展会现场,进行带货直播,来自东南亚多国的多个采购商团组也将赴展采购。

春节后,招聘市场迎来求职高峰期,多地在线上线下举办了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不少企业加大了跨境电商人才的招聘力度,这其中包括跨境电商主播。而不少外语专业学生因语言优势,成为了企业争抢对象。据央视财经报道,有今年夏天才毕业的小语种专业学生已在去年12月就被某上市跨境电商企业录取。有外贸公司招聘经理告诉贝壳财经记者,目前跨境电商主播这一岗位仍“非常缺人”。与此同时,针对这一岗位提供的薪资也水涨船高。记者在多个招聘软件上看到,不少外贸公司正在招聘英语主播、泰语主播、越南语主播、马来语主播等,多数岗位月薪在5000元-10000元,部分岗位月薪可达到1.5万-3万。

机构分析

国联证券研报显示,结合IMF预测,2027 年全球贸易金额将达到28万亿美元,中国进出口金额达6.8万亿美元,增速与规模依然可期。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联络互动获得主力净流出842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701万元,大单流出140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2059万元。

北向资金方面,联络互动02月29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50.09万股,连续3日增持,截至02月29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联络互动2043.96万股,市值4905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93%。

主营业务及业绩

联络互动公司主营业务为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中间件平台及相关应用的研发与运营,IT电商领域。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联络互动实现营业收入78.91亿元,同比减少11.92%,净利润为-6.27亿元,同比减少5.47%,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