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电商宣传食品保健功效被罚,谢宏2023年带公司预盈超4000万

贝因美电商宣传食品保健功效被罚,谢宏2023年带公司预盈超4000万
2024年02月27日 16:34 子弹财观

出品:子弹财经

2月27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今年2月份,贝因美(宁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为存在普通食品、新资源食品、特殊营养食品广告宣传保健功能,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其保健作用的行为,被宁波市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行政处罚,罚款2万元。

具体事由是在2023年9月25日,贝因美电商在其网店上架某品牌“蛋白质粉”的普通食品,销售页面主图上广告宣传内容为“全家可享有,增强免疫力”,后于2023年11月6日删除上述关于“增强免疫力”的功效用语。

而在2023年10月10日,当事人上架某品牌“磷脂多维蛋白粉”普通食品,销售页面的广告宣传内容含“唤醒高效记忆、学习不累眼、呵护心肝脑、远离心血管疾病……”,后于2023年11月7日下架。

这些行为属于保健食品以外的其他食品宣称保健功效的违法行为,最终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据贝因美的财报显示,此次受处罚的贝因美(宁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贝因美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份,法人代表为祝峻蕾。该公司的经营范围是销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自营、代理各类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等。

2023年上半年,贝因美(宁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营收为2.145亿元,营业利润为241.567万元,净利润为240.305万元。2022年该公司的营收为4.178亿元,净利润为771.7万元。

贝因美主要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米粉和其他婴幼儿辅食、营养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据贝因美在2024年1月底发布的2023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该公司在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0万元至6000万元之间,上年同期为亏损1.7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盈利200万元至22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129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贝因美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全体员工在创始人的带领下勠力同心、务实创新,聚焦主营业务,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积极推进专业消费品互联网数智化营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稳中有进。同时,公司加强应收账款催收及存货管理,信用减值损失及存货跌价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明显改善。最终实现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

贝因美的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均是谢宏,副董事长是张洲峰。

截至2月27日收盘,贝因美的股价为3.4元/股,对应的公司总市值为36.72亿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