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健康:2024向“新”聚焦发力

莲花健康:2024向“新”聚焦发力
2024年02月27日 14:42 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 记者 唐朝金】近日,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大数据信息中心统计,国内调味品上市公司共有8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快报),其中5家公司净利润出现较大增长,3家公司净利润负增长。作为调味品行业率先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莲花健康净利润同比增长159.92%至224.91%。

据公开信息显示,莲花健康董事长李厚文在2024年度经营工作会议上表示,公司经营发展成绩的取得,本质上是近年来,在各领域持续推进深化改革,释放了发展活力,激发了内在动力,提升了运营效率和创新能力,使整体经营面貌焕然一新,公司底层能力显著增强,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这几年不断向上取得新突破,并在2023年跑出了加速度。李厚文强调,2024年是莲花健康深入贯彻落实“521”品牌复兴战略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并提出要重点聚焦做大新产品,扎扎实实做好算力等科技板块新业务,充分用好并购重组工具,进一步释放发展新活力等四点要求。

莲花健康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也提出,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加快取得新成效。2024年龙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莲花健康召开2024年营销动员大会,李斌要求,要树立清零意识,忘掉过去的成绩,以再出发的空杯心态,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莲花健康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发展已经超过40年的国民品牌,在主业赛道,除了家喻户晓的莲花味精等传统优势产品之外,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并着力打造了莲花松茸鲜调味料、本酿酱油等新型零添加健康产品系列。例如,莲花松茸鲜调味料这款0添加调味料,科学配比天然松茸等多种鲜菌和果蔬,采用绿色植物基配方,还原食材本身鲜味,自然增鲜,老人小孩吃得放心,一经推出,就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爆品。如今,不论是莲花线上旗舰店,还是线下商超渠道均可以购买到莲花松茸鲜调味料。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去年,莲花与一众国货品牌在全网火爆出圈,但是莲花要做的不是成为一时的“网红”,而是要通过不断练好内功,持续提升底层能力,打造迭代创新能力,实现持久的“长红”。作为一家40年国货品牌,莲花首先还是坚持把产品做好,并抓住国货崛起机遇,打造更多值得消费者信赖的优质产品和服务。2024年,围绕家庭和餐饮两个厨房消费场景,公司在做好传统优势产品基础上,将加大0添加、绿色、生态、健康型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持续丰富现有产品体系,并加大线上线下渠道拓展,尤其是商超渠道建设投入,着力做好莲花松茸鲜系列、0添加酱油系列两大拳头产品,不断扩大新产品业务规模,努力打造第二个“莲花味精”。

莲花饮用水业务去年已陆续推出矿泉水、苏打水、泡茶水等系列高品质产品,今年将在去年基础上,深耕供应链体系,提升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运营能力,并发挥数字营销优势,重点做好四大产品线,加快提质增效。

据公开披露信息,去年年底,莲花健康启动了马来西亚味之力项目收购事宜,拟收购其不少于50%股权,如收购完成,味之力将成为莲花健康控股子公司。此举旨在扩大莲花品牌国际影响力,促进做大做强主业。

作为去年探索开展的第二增长曲线,莲花健康在算力这一新的赛道领域,已经打下了前期基础。莲花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千行百业深度拥抱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的趋势“愈演愈烈”,对于算力的需求定然会愈发旺盛。按照2024年经营工作会议部署,将在去年基础上,扎扎实实练好内功,加快智算中心建设,并以重点行业领域的算力需求为主要业务服务方向,努力实现收入和效益的新突破,为莲花健康向“新”聚焦发力,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努力作出新贡献。

责编:刘安琪 | 审校:陈筱娟 | 审核:李震 | 监审:万军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