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印象盘中大涨5.15% 主力净流入715万元

三湘印象盘中大涨5.15% 主力净流入715万元
2024年02月27日 10:27 腾讯自选股

02月27日,三湘印象(000863)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27分,三湘印象上涨5.15%,报3.47元/股,成交4659万元,换手率1.19%,振幅6.67%。

消息解读

2024年春节后,建筑工地开复工率及劳务上工率略高于2023年春节后,显示出建筑行业的一定活跃度。尽管与往年春节后水平相比仍然偏缓,但年后商品房销售季节性回升,二手房成交面积上行,显示出房地产市场的一定修复迹象。此外,5年期LPR的下调超出市场预期,这可能对房地产需求提供一定支撑。

在美国市场,监管机构对银行业在商业房地产贷款风险方面表达了担忧,美联储在年度压力测试指引中特别强调了银行应对商业房地产风险的识别和减轻措施,这反映了全球金融监管对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关注。

机构分析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房地产增量政策预期空间已经打开,建议关注价格信号的积极变化。报告中提到,需求侧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超预期下调,各地在因城施策框架下进行的“四限”调整进入新一轮发力期,有望带动改善需求的集中释放。同时,供给端融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预计到2024年,供给侧出清将基本结束。

兴业证券指出,随着深圳加入限购放松的城市行列,一线城市购房政策将持续改善,后续更多金融支持政策落地将缓解房企流动性压力,提升购房者信心,释放购房需求。国企地产公司财务安全,融资通畅,持续在核心城市拿地,销售、业绩有保障。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三湘印象获得主力净流入715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345万元,大单流入370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增加987万元。

融资融券方面,三湘印象02月26日获得融资净买入530万元,当日该股融资余额为1.54亿元,当较前一日增加3.57%;该股融券余额为37万元,融券余量为10.81万股,比上日增加0.28%,截至02月26日,该股共有融资融券余额1.54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三湘印象02月26日获得北向资金增持11.91万股,截至02月26日,北向资金当前共持有三湘印象581.47万股,市值2017万元,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49%。

主营业务及业绩

三湘印象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旅游文化演艺类业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三湘印象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同比增长163.46%,净利润为3,329.97万元,同比增长135.69%,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