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疗盘中大涨5.13% 主力流入1.14亿元

创新医疗盘中大涨5.13% 主力流入1.14亿元
2024年02月22日 10:09 腾讯自选股

02月22日,创新医疗(002173)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0点09分,创新医疗上涨5.13%,报9.23元/股,成交3.39亿元,换手率8.94%,振幅5.01%。

消息解读

创新医疗涨停,消息面上,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的Spaces活动中透露,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首位人类受试者“似乎已完全康复,并能仅凭思维在电脑屏幕上移动鼠标”。特斯拉CEO、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首例植入 Neuralink 大脑芯片的人类患者似乎已经完全康复,并且能够用意念控制电脑鼠标。

在国内,脑机接口也成为热门研究领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开发了脑机接口柔性电极技术,可以将2微米电极点植入大脑,较好的保护神经功能。同年6月,国内自主研发的首款介入式脑机接口完成动物试验。2023年11月,根据脑机接口产业联盟的官方信息,脑机接口产品第三方评测工作正式启动。此举将有助于满足脑机接口业内需求和相关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产品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2024年2月,国内脑机接口领域再次迎来里程碑,清华大学与宣武医院联手进行的首例无线微创脑机接口临床试验取得成功。截瘫患者经过近3个月的脑机接口康复训练,可以通过脑电活动驱动气动手套,进而实现抓握,准确率超90%。

机构分析

长江证券指出,虽然我国脑机接口产业链与国外仍存在一定程度的差距,但在部分环节已经有所突破。通体来看,国内相关产业链主要突破口在上游的脑电采集设备、相关算法以及中游的脑机接口相关产品。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创新医疗获得主力净流入101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入1131万元,大单流出1029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1724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创新医疗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服务。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创新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12.32%,净利润为-1,421.48万元,同比减少10.52%,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