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琴盘中大涨6.13% 主力流入323万元

珠江钢琴盘中大涨6.13% 主力流入323万元
2024年02月21日 13:38 腾讯自选股

02月21日,珠江钢琴(002678)股价大幅上涨,截至13点38分,珠江钢琴上涨6.13%,报4.50元/股,成交2323万元,换手率0.40%,振幅8.02%。

消息解读

近期,珠江钢琴股价的上涨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个股消息方面,OpenAI公司发布的“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以其能够生成一分钟高保真视频的能力,被认为是AI技术发展的重大突破。Sora的问世对影视、视频、广告等行业可能带来不小的冲击,预计对于XR领域的各类头戴式眼镜设备将有着正向积极的作用。此外,国内已有14家券商发布了最新的分析研报,大部分分析师认为,AI创作将为整个视频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在行业消息方面,春节档的积极情绪对市场的短期影响显著,文化传媒指数实现了显著的涨幅。AI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动画电影的产能提升提供了强大的加持,新技术的使用也会有效实现降本增效。国家电影局发布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创造了新的春节档票房纪录,观影人次为1.63亿。这些数据表明,文化传媒行业整体呈现出积极的发展态势。

机构分析

华创证券分析师欧子兴指出,随着OpenAI Sora、GoogleGemini 1.5的发布,AI的大模型能力持续得到增强,现象级的AI应用有望逐步清晰呈现,AI商业闭环有望加速。特别是视频类应用,由于其受众广泛,随着应用规模的推升,有望释放较大的市场增长弹性,同时视频占用流量资源较多,对上游计算、传输等基础设施的需求也有望得到释放。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岳铮指出,AI视频对广告营销、影视、游戏等都有可观的降本增效作用,随着AI视频工具的不断更新迭代,相关产业制作效率或将实现质的提升,游戏、短视频等相关内容的供给端有望实现飞跃式的发展。

德邦证券分析师钱劲宇指出,算力支撑仍为视频大模型的基本盘,建议关注算力及服务器领域的海光信息寒武纪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神州数码高新发展等。

资金动向

截止发稿,珠江钢琴获得主力净流出52万元,其中超大单流出165万元,大单流入114万元。数据显示,该股今日净流入较近5日净流入均值减少43万元。

主营业务及业绩

珠江钢琴公司主营业务为钢琴及数码乐器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以及艺术教育等。

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报,珠江钢琴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减少31.47%,净利润为647.51万元,同比减少93.54%,基本每股收益为0.01元。

(以上内容为腾讯自选股基于公开消息,由程序或算法智能生成,仅作为用户看盘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交易依据。股市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珠江钢琴 AI 分析师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