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再放大招!多款车型杀入7万元级别,燃油车慌了?

比亚迪再放大招!多款车型杀入7万元级别,燃油车慌了?
2024年02月19日 11:39 证券时报·e公司

龙年春节假期刚过,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就放出大招。

2月19日,比亚迪秦PLUS、驱逐舰05的荣耀版车型上市,官方指导价7.98万元起。

其中,秦DM-i荣耀版官方指导价为7.98万元—12.58万元,EV荣耀版官方指导价为10.98万元—13.98万元,全系较冠军版便宜2万元。

对于比亚迪此次通过推出新版本车型而进一步压低售价的策略,市场上早有消息人士对外释放了消息。

比亚迪方面则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透露道,秦PLUS荣耀版、驱逐舰05荣耀版的推出,核心目标是将插混车型带入“7字头”时代,进一步加速插混车型的“油电替代”效应。

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迈入950万辆规模,同比增长36%,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增速均超80%,成为2023年新能源车市的一大催化剂。

作为插电式混动技术的引领者,比亚迪推出的DM插电混动车型已累计销售超320万台。上述人士表示,此次将产品价格进一步下探,就是为了进一步贯彻比亚迪让“油电同价”的策略,加速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的替代。

据悉,2024年,比亚迪的目标是不仅要做到让“油电同价”,更要做到让“电比油低”,进一步提高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

业内人士分析称,比亚迪之所以能够进一步将产品售价打下来,主要得益于其规模效应,让其具备较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同时,比亚迪对核心技术的把握叠加强大的垂直整合能力以及全产业链布局优势,也让其在产业竞争中,具备更加主动的定价权。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比亚迪销售新能源汽车20.15万辆,同比增长33.14%,继续延续增长优势。其中,1月比亚迪在海外市场销售新能源汽车合计3.62万辆。

日前,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当前汽车产业变革已进入深水区,电动化变革继续驶在快车道,智能化变革开始换挡提速。新能源汽车发展只会越跑越快,不会给我们停下来、慢下来、喘口气的机会。

王传福透露,未来两年,比亚迪还会有七艘滚装船陆续投入运营,缓解出口运力不足现状,以加速新能源汽车“走出去”。

责编:张骞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比亚迪 5-8万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