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美尚再收关注函 被问与节能铁汉交易是否具有商业实质

*ST美尚再收关注函 被问与节能铁汉交易是否具有商业实质
2024年02月07日 23:28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7日,*ST美尚(维权)(SZ300495,股价0.92元,市值6.2亿元)回复深交所此前下发的《关注函》。当日,深交所再次向*ST美尚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ST美尚的回复,公司2023年下半年与节能铁汉(SZ300197,股价1.94元,市值58亿元)及其子公司(以下合称节能铁汉)签署多份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合计4753.31万元,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收入3354.56万元,

  对于与节能铁汉之间的交易,深交所要求*ST美尚说明“与公司实际承担的工作内容是否匹配、合理,是否具有商业实质”。

  此前曾收关注函

  1月29日,*ST美尚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营业收入约1.09亿元至1.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2亿元至-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据*ST美尚2023年三季报,其202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约0.46亿元。这也意味着,*ST美尚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约0.63亿元至0.94亿元,远大于前三季度累计实现的营业收入。

  对此,深交所要求*ST美尚列示报告期内分产品、分业务收入金额和占比以及同比变动情况,逐项说明细分产品或业务中是否包含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及具体金额,说明第四季度收入规模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说明公司是否可能存在2023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公司股票是否存在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并作出特别风险提示。”深交所表示。

  此外,深交所还就*ST美尚的减值准备、净资产和预计负债等方面的内容提及了相关问题。

  2月7日,*ST美尚对上述关注函进行了回复,回复公告长达300余页。

  “受行业周期影响,2023年下半年政府加大基建投入,因此市场上项目来源集中在下半年。公司四季度业务得到了公司债权人、意向投资人及属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在全体员工及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四季度业务的快速增长。”*ST美尚表示。

  同时,*ST美尚表示,公司判断不存在2023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情形,公司股票不存在被叠加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再收关注函

  2月7日,*ST美尚再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据*ST美尚的回复,其衡南县江口镇同福村20MW光伏发电项目样板段(以下简称样板段项目)预计确认收入1011.04万元。去年12月,*ST美尚曾披露《关于重大合同中标的公告》,其与江苏红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衡南县江口镇同福村20MW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发电项目),项目中标价8284.50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ST美尚:“请你公司说明截至目前发电项目的具体进展,样板段项目与发电项目之间的关联性,公司是否作为同一主体与业主方签署相关合同,是否符合《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行业惯例。”

  据*ST美尚的回复,2023年下半年公司与节能铁汉及其子公司签署多份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合计4753.31万元,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收入3354.56万元,回款金额112.77万元。

  对于与节能铁汉之间的交易,深交所要求*ST美尚:“请你公司结合不同项目毛利率水平说明认定各项合同价格是否公允的判断过程及依据,并结合各项合同实际开工日期、配备的人员数量、施工进度等说明约定工期未半公司即能确认大部分收入的合理性,与公司实际承担的工作内容是否匹配、合理,是否具有商业实质。”

  “请你公司结合 2023 年度业绩情况说明公司是否对节能铁汉存在高度依赖、客户关系是否可持续,你公司、你公司董监高、控股股东及其股东、董监高,及前述主体中自然人的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等与节能铁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倾斜的合作或者关系。”深交所问题及。

  此外,深交所还就*ST美尚的生态产品、苗木及其他销售收入和应收账款等进一步问及相关问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关注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