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拿出举措、排忧解难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河南拿出举措、排忧解难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2024年02月08日 02:30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记者 王乔琪

  按照“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要求,近日,由河南省领导带队,河南证监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组成的调研组,走进郑煤机牧原股份,听取企业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坚定企业高质量发展信心,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悉,调研组详细了解两家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并积极回应相关诉求。围绕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河南省副省长张敏表示,有关地方和部门要积极服务、拿出举措、排忧解难,加大支持力度,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牧原股份首席财务官高曈表示,作为在河南省成长起来的企业,公司将进一步通过技术创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农业强省而努力。郑煤机董事长焦承尧表示,未来公司将采取回购股票、高分红、股票激励计划等一系列措施提振市场信心。

  河南证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监管与服务工作,督促上市公司“关键少数”坚守合规底线,提升公司治理效能,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用好资本市场,促进资本、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大金融资源供给,强化企业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指导协调,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