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医药股活跃亚宝药业涨停!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主线

【风口解读】医药股活跃亚宝药业涨停!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主线
2024年02月06日 16:48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2月6日,A股医药板块活跃,亚宝药业(600351.SH)涨停。

消息面上,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以下三大发展主线,从科技创新、扩大内需、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均提及医药板块。主线一: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会议指出,“打造生物制造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辟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新赛道”。主线二: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会议强调,“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大力发展健康消费等新的消费增长点”。主线三: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会议指出,“放宽医疗等服务业市场准入。”

光大证券(维权)表示,受到海外宏观经济环境变化、行业政策及其他外部因素的综合影响,生物医药板块处于历史低位。截至2月2日,医药行业PE(TTM)22.39倍,处于较低估值水平。参考历史估值,光大证券认为未来估值下降空间较为有限,具备较高投资价值。建议关注创新驱动、国产替代、品牌龙头三条投资主线以及有望受益于需求扩容实现长期稳健发展的血制品板块。

亚宝药业是一家集药品生产、经营、研发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是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生产中药、西药、原料药等六大类,包括片剂、胶囊剂、颗粒剂等300多个品种。经营产品涉及儿科类、止痛类、心血管系统类、内分泌系统类、消化系统类、清热解毒类、精神神经类、维生素矿物质类等细分领域。

1月19日晚间,亚宝药业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亿元到2.1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8034.49万元-1.10亿元,同比增加76.77%-105.44%。

(本文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