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公司*泰胜风能(300129):定增预案公布 控股股东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

深度*公司*泰胜风能(300129):定增预案公布 控股股东全额认购彰显发展信心
2024年02月02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2 月1 日,公司披露《2024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以及《未来三年(2024-2026 年)股东回报规划》,根据本次定增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凯得将认购本次定增的全部股票,彰显出控股股东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公司通过本次向控股股东募集资金,缓解营运资金原来,进一步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未来随着海上及海外风电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公司作为国内老牌的风电塔筒桩基企业有望充分受益,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控股股东全额认购,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根据本次披露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75 亿股,在扣除前六个月公司新投入及拟投入的财务性投资金额1,490.00 万元后,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 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凯得将以现金的方式认购本次发行全部股票,全额认购后,其持股比例将由26.93%提升至38.43%。控股股东全额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表明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业务转型的大力支持。

募集资金缓解营运资金压力,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快速发展的资金压力将得到缓解,资产负债率下降,资本结构得到优化,财务风险和经营压力同时获得释放,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增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告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根据公告,公司将采取现金、股票、现金和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在公司当年盈利且满足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应当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在公司当年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之比不低于20%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在确保足额现金分红的前提下,当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超过股本规模30%时,公司可发放股票股利。

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23-2025 年营业收入为47.12/69.95/88.50 亿元,归母净利润4.31/6.32/8.85 亿元,EPS 为0.46/0.68/0.95元,对应PE 为17.4/11.9/8.5 倍,考虑到公司国内老牌的塔筒厂商的地位,或将充分受益于未来海上及海外风电装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的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