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升股份粘上“华字辈”四涨停后跌停 扣非连亏近16年负债率58%历史最高

华升股份粘上“华字辈”四涨停后跌停 扣非连亏近16年负债率58%历史最高
2024年01月24日 01:0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A股市场上,“华字辈”概念火爆出圈,华升股份(600156.SH)也因此站在了风口,股价大涨。

  1月22日晚间,华升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1月17日至1月22日,四个交易日,公司收出了四个涨停板。

  针对股价四涨停,华升股份在公告中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市场上,华升股份被列入“华字辈”概念股,其股价因此被炒作而强势上涨。

  不过,1月23日,华升股份股价跌停。

  华升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麻类纺织品生产和出口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至欧盟、美国、韩国、日本及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公司拥有“雪松”、“洞庭”、“金爽”、“华升.自然家族”等纺织服装行业知名品牌。

  不过,麻纺织制造属于“小而美”的行业,受原材料价格高、环保压力大等因素的影响,给麻纺织制造行业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作为一家老牌麻类纺织企业,1998年,华升股份(前身为益鑫泰)就登陆了A股市场。但是,上市以来,公司经营业绩一直欠佳。

  从2008年开始至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净利润”)为持续亏损,其中,2013年、2017年、2021年、2022年的扣非净利润,亏损额均超过亿元。2023年全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可能继续亏损,届时,公司扣非净利润将出现连续16年亏损。

  2023前三季度,华升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为4.88亿元,同比下降27.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213.61万元、-3636.18万元,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在扣非净利润持续亏损期间,华升股份的净利润则多数年度处于盈亏交替状态。如2017年至2020年,其净利润分别为-8656.95万元、2760.97万元、-5668.89万元、3323.23万元。净利润扭亏为盈,靠的非经常性损益。比如2020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1.23亿元,直接影响当期净利润为正数。

  华升股份还面临着资金不足的窘境。截至2023年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7.98%,为历史最高水平。期末,公司货币资金加上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为1.60亿元,对应的有息负债为1.67亿元。

  主业持续亏损,华升股份亟需突围。只是,公司资金并不充足,产业该如何突围,市场较为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华升股份 净利润 跌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