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离新能源业务,尤洛卡多元化折戟

剥离新能源业务,尤洛卡多元化折戟
2024年01月15日 14:04 泰山财经

4年前的一笔总价1亿元的投资,如今 尤洛卡 (300099.SZ)准备以1.35亿元转售给标的公司创始团队,以此计算,该笔投资收益率为35%。该笔并购的初衷是突破收入“天花板”,打造新的增长点,如今,止盈离场公司给出的理由是聚焦主业。

1月12日,尤洛卡(300099.SZ)公布,基于公司“聚焦主业、适度多元”中长期战略调整,公司拟将持有的南京恒天领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恒天领锐”)11.42%股权全部转让给汪先锋、南京领锐新能壹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领锐新能贰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价格为7.20元/股,转让股份数量为1875万股,转让总价格为1.35亿元人民币。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南京领锐的股份。

资料显示,汪先锋,为恒天领锐创始人,1971 年 2 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研究生学历,同济大学研究员。任恒天领锐董事长兼总经理,北京恒天工程院智电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任董事、总经理;同济大学智能型 新能源 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等职。另外,两个交易对手方则是恒天领锐公司创始团队持股平台。

记者了解到,尤洛卡此次拟转让的股权是公司于2019年12月以总价1亿元取得,彼时,恒天领锐尚处在初创期。

根据当时的公告,2019年前三个季度,恒天领锐实现营业收入1540.27万元,实现净利润1159.09万元,其中约九成以上来自政府补助。有关该笔收购,尤洛卡还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要求其说明交易的必要性。

尤洛卡当时的回复也备受外界关注,其坦言,公司三大业务均属于相关大行业中的细分行业,存在“天花板现象”,实施该项目对于公司未来突破收入“天花板”,做好扩大经营收入,提高经济效益的统一布局,具有先行一步的意义。

尤洛卡在回复中还提到,此次增资恒天领锐对于公司现有业务涉及的动力及控制技术的改进,包括已有军工、 高铁 市场在内的市场资源的充分利用等方面有着较大的必要性。

同时,根据当时的评估报告,预计恒天领锐2021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3.41亿元,2022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8.21亿元,2023年将实现营业收入33.78亿元。尤洛卡也认为,恒天领锐的收入预测较为谨慎合理。

但实际上,恒天领锐2022年仅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实现净利润为-6537.38万元;2023年度,恒天领锐营收同比增加了6亿,至8.68亿元,实现净利润5346.16万元,虽同比扭亏,但仍不及预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天 新能源 南京市 净利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