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2022年12月以来跌超40%,陕西金叶4名董事、高管拟合计增持不低25万股

【风口解读】2022年12月以来跌超40%,陕西金叶4名董事、高管拟合计增持不低25万股
2023年12月25日 17:16 泡财经

泡财经获悉,12月25日午间,陕西金叶(000812.SZ)公告,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于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通过公开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数量不少于25万股(含)。此次增持计划未设定价格区间,增持主体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此次增持主体为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袁汉源、副总裁秦忠、董事兼财务总监熊汉城、董事局秘书闫凯。

截至目前,袁汉源、秦忠未在公司持有股份;熊汉城、闫凯持有公司股份34万股、11.25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4%和0.015%。

陕西金叶称,上述增持主体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自愿进行增持。

二级市场方面,公司股价自2022年12月28日8.27元/股的阶段高点至今累计下跌40.51%。陕西金叶4名董事、高管此时进行增持,或有稳价之意。

据券商中国,12月10日晚间,A股又迎来一波增持回购潮。当晚,超过40家上市公司密集披露回购或增持计划,用真金白银的方式,向资本市场传递信心。

有业内人士表示,回购与增持在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投资价值、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降低市场波动、稳定投资者信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陕西金叶现有业务类别涵盖教育产业、烟草配套产业、医养产业等三大类。教育产业主要业务为高等学历教育及其他教育教学业务、教育投资业务;烟草配套产业主要产品为烟标、烟用丝束、咀棒的生产销售;医养产业设立了医院及医养项目公司,尚未开展具体业务。

据其2023年中报,公司教育产业运营主体为民办高等院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报告期末,其在校生规模达17000余人;公司烟草配套产业起步较早,发起股东主要为烟草股东,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形成了较好的品牌形象、产业规模及行业影响力,在西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不过,当前公司业绩承压。2023年前三季度,陕西金叶实现营收9.03亿元,同比下降3.42%;归母净利润4219.28万元,同比下降23.5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25.04万元,同比下降15.01%。

其中,第三季度,陕西金叶已陷入亏损。其中,归母净亏损370.69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496.81万元。

(本文数据来源于券商中国、公司公告等)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